beauty3.jpg

很多時候,電影選擇悲劇收場,大家含著淚水走出電影院。《最美麗的安排》卻選擇讓大家隨即坐下來便激發淚腺。

《最》設定主人翁喜歡骨牌,利用少許推動力就能擁有大大影響力的玩意其實反映片中各種關係。

beauty2.jpg

夫妻忍受不住失去孩子的打擊於是離婚。丈夫的人生簡直失了樣,包括斷絕所有情感,留下傷悲繼續傷害自己。然後漫延到白手興家的事業快要手裡溜走。

合伙人眼見情況失控,美其名請失控之人休養生息。實際是為了公司與員工利益,只能快刀斬亂麻,斬掉壞掉的根部。

beauty1.jpg

大家別以為漣渏就在此停住,此時無形的死亡、時間和愛情擬人化出現,如此人生課題作出自我對話的奇幻。

除了主人翁本人,身邊的人都得到治癒。在如此低潮絕望時刻並不是最需要時間來治癒,而是需要別人拉他一把。

骨牌雖然倒下來,但是人卻不能倒地不起。

暫時灰色一片的人生,張開雙臂才能漸漸體會彩色的感動。

beauty.jpg

《最美麗的安排》(又名最美的安排,附屬美麗,Collateral Beaut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David Frankel

編劇︰Allan Loeb

主演︰Will Smith, Kate Winslet, Keira Knightley, Edward Norton

 

延伸閱讀

生命中美好的缺憾X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百日告別X花開花落終有時

解憂雜貨店X有出售消除煩惱的靈藥嗎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