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er one3.jpg

此電影為鬼絲2018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推薦)之一,其他推薦請按我

對於愛線上遊戲、動漫或電影的大家來説,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挑戰者1號》可能是玩味性質,像是在YOUTBE看別的玩家在遊戲如何大展身手一樣。

故事是說未來有瘋魔世界線上遊戲Oasis始創人過身。他死前表明只要有人在遊戲中完成所有隱藏關卡就能得到公司股票。一眾主角(不管是壞人或是好人)就是以此為目的。

player one1.jpg

149分鐘的片長劇情分佈不平均,前幾段關卡篇幅有點長,讓最終關卡匆匆了事。

舖排角色性格時機不多,沒有詳細說明男主角對始創人崇拜原因,反而女主角對遊戲執著就是順理成章。而且鬼絲好幾次忘記配角的名字。

特別日本武士和忍者的作用相近,其實可以合二為一。黑心商人對扣下板機有遲疑的舉動倒是耐人尋味。難道親自下手就是於心不忍,放高利泰害欠債人過勞而死就是家常便飯嗎?

導演曾執導的作品如《未來戰士》(介紹按我)、《侏羅紀公園》(介紹按我)都是說人類企圖扮演上帝,最終被自己不自量力創造出來的東西催毁,《挑》也不忘本份。

把線上遊戲有何吸引之處和沉迷之過都有重點描述。最後也有示警大家不要逃避到虛擬世界去,現實始終要面對。

player one2.jpg

真的要看三次嗎?

 

電影其中一個可看之處就是Oasis裡扮演角色、關卡都來自世界各地線上遊戲、動漫與電影。不是角色們明刀明槍引用它們,就是有待大家入場觀看發掘彩蛋。

佩服導演Steven Spielberg花了許多光陰才能把作品面世。相信單是購買肖像版權事宜,其電影公司都頭痛不已。

據說在賽車關卡混入不少線上遊戲、動漫與電影名車,可惜鬼絲只認得主角坐的《回到未來》(Back to Furture)車子。

#涉及電影內容,慎入#

player one.jpg

對於不熟識電玩與動漫的鬼絲來說,確實投入度減低。認得鼎鼎大名的日本代表高達戰士、哥斯拉和Hello Kitty已經是極限了。

幸好對電影有點認知,當《金剛》大猩猩、《侏羅紀公園》暴龍出現在關卡,還有向《未來戰士2》機械人掉到岩漿致敬,甚至《娃鬼回魂》鬼娃娃出來砍人、《異形》怪物從身體裡爆出來都看得出來。而佔了整個關卡篇幅的《閃靈》就是沒有頭緒,畢竟鬼絲真的沒法看恐佈片,但是導演把《挑》驚悚氣氛弄得似模似樣,鬼絲不禁心慌慌。

上一部推薦大家看三次的電影是《布達佩斯大酒店》(介紹按我),對《挑》也下了一樣標題。不過這次重復看的原因無非是找尋彩蛋。到目前為止,強大的網民們找到一百多個彩蛋。最後,大家記得Hello Kitty在電影哪一段嗎?

 

《挑戰者1號》(又名頭號玩家,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Steven Spielberg

編劇︰Zak Penn, Ernest Cline

主演︰Tye Sheridan, Olivia Cooke, Mark Rylance, Ben Mendelsohn

 

延伸閱讀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X果然男生女生來自不一樣星球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X需要回顧首集才能看嗎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