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者.jpg

在電影世界裡面,死而復生可以有很多方法。殭屍、喪屍,甚至冤鬼纏身都可以成為主題。

《死者的審判》則選擇對重生的死者套上『無解』,索性帶大家一同探索其原由。

亡者重新出現都是因為加害者沒有得到該有法律制裁,所以把自己的死有關人等追到天荒地老,直至把對方殺死方會消失。

復活者1.jpg

《死》借離奇事件把親情寫得煽情,父母無價地保護孩子,孩子卻想盡辦法脫離父母的伽鎖。結果雙方的心意背道而馳,找不到相交的地方。

也許不知者不罪,何況得到別人原諒。

當知道事情來龍去脈時也不見得所有人像主角一樣主動請罪。他自首動機實在方便,在開場時走廊的對話已經預設結果。

根本是預料之內的事情,也失去警示作用。劇本本身就存在矛盾,一鼓作氣要把人殺了才能解恨,用在主角身上就是另一回事。

如果復仇可以有例外地原諒的話,又何來「復仇」之說呢?

復活者2.jpg

《死者的審判》(又名犧牲復活者,Resurrected Vctim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郭暻澤

主演︰金來沅,金海淑,成東日,全慧珍

 

延伸閱讀

黑仔刑警X該用什麼顏色來形容警察呢

開心家族X車太賢對觀眾太殘忍了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