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p3.jpg

naked2.jpg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要是幸運的話就會經歷惟一一次,例如是結婚和死亡。要是在這種經歷重復又重復的話,大家會覺得這是天意嗎?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兩部電影的主角不只重復經歷同一天事情,他們共同點都是不會立即自我反省問題(這是人之常情)。而是懷疑誰會加害自己,所以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顯得如喜劇般的心靈雞湯。

naked1.jpg

在Netflix 出品《裸婚大喜》的體驗可以是對結婚的遲疑,不管是結婚對象的遲疑,或是自身對結婚的看法,彷彿對自身的對話。

電影花了不少篇幅(在細節上)表達男主角是半吊子的男生,讓最後的承諾變得像金子一樣的珍貴。

像催熟的男主角可能最後給予妻子幸福,不過結婚前的他的確讓人對結婚退卻的念頭,並不是新娘盲目地信任能夠給予幸福的男人。

naked.jpg

loop.jpg

至於在《死亡無限Loop》是血腥版的自我反省手冊。

只是電影設定年紀輕輕廿截與Blake Lively幾分相似的女主角處於尋找和表現自我的階段。

處理家人、同學關係仍然生澀,甚至和朋友容易產生決裂。

無論女主角如何選擇都逃不過兇手的襲擊,彷彿兇手重頭到尾在跟縱她,未免被形容得神通廣大。

看似隨意殺害案件,但又似是個人仇恨。她到底得罪什麼人才能招惹殺身之禍呢?

loop1.jpg

無論如何兩部電影的主角均透過循環來得到自我反省的機會,彷彿是不斷練習而能力純熟。

雖然有些練習顯得幼稚,但是如何愛護和對待別人的態度、選擇如何做自己更加是重要課題。

人生活一次就好,大家都有選對了嗎?

 

《裸婚大喜》(又名Nake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Michael Tiddes

編劇︰Rick Alvarez, Marten Knutsson

主演︰Marlon Wayans, Rgeina Hall, Scott Foley, Rick Fitts

 

《死亡無限Loop》(又名忌日快樂, Happy Death Da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Christopher Landon

編劇︰Scott Lobdell

主演︰Jessica Rothe, Israel Broussard, Ruby Modine, Charles Aitken

 

延伸閱讀

離奇過小說X一塊曲奇拯救世界

靈魂出竅我愛你X心停止了愛依然還會跳動著

王家欣X有一種遺憾美叫王家欣

你還會在嗎X我會永遠在你心裡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