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救志明.jpg

有人說相愛才會結婚,都有人說生孩子才會結婚,也有人說責任才會結婚。

而《志明與春嬌》系列中主角志明和春嬌經過分了又合、合了又分的過程。無論如何的借口,在第三集春嬌不再是遇到中女危機,而是對男朋友愛得慌張。

慌張他不夠愛自己,慌張他不懂責任的重要,慌張自己到了老蚌生珠的年紀。

春嬌救志明2.jpg

有粉絲說《春嬌救志明》完全失去特色,鬼絲卻覺得整個系列的主題都貫徹始終把這段關係寫得慌慌張張、沿途又跌又撞走過來。

可惜《救》彷彿再生《志明與春嬌》完全打安全牌,支線過份擴張。例如志明在碼頭抄牌(不管願不願意)、出現年輕契媽都可刪減或是整合。余文樂變裝MV就要保留,畢竟這是娛樂大眾的焦點。

春嬌救志明1.jpg

你愛我 有沒有進化 我愛你 有沒有退化

終於解開春嬌總是對志明如此不安的心結。雖然是父親情結的老掉牙原因,可是講得通又為何反駁呢?

唯一遺憾就是三集以來都沒有深入解釋志明長不大的緣由,從頭到尾都是春嬌角度來自尋煩惱。

明顯三集以來看見春嬌對志明的影響。所以,請春嬌就不要再慌張了,你注定和這男人玩自尋煩惱,認命吧﹗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志明與春嬌的故事不會再有第四集吧?

春嬌救志明3.jpg

 

《春嬌救志明》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彭浩翔

編劇︰彭浩翔,尹志文,陸以心

主演︰余文樂,楊千嬅,秦沛,邵音音

小標題引用自歌詞《志明與春嬌》國語版 (主唱五月天,填詞黃偉文)

 

延伸閱讀

遇上我的志明你的春嬌

我老婆唔夠秤X我老公唔生性

單身男女X不管身家有多少問題還是有多愛自己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