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jpg

30歲到底要多可怕呢?可怕到彭秀慧要自編自演一部舞台劇呢?

在父母眼中,30歲可能仍然是個小朋友。在自己眼中來看,就是一個尷尷尬尬的年紀。工作幾年的成果應該現身。能夠有一段漸入穩定的關係就更加好。可是世事怎能盡如人意呢?

29+1》就是要預告將要面對30歲或是已經渡過30歲的大家如何應付事情。

例如在工作遇到不如意時,可以豁出去般發爛在腦海劇場中﹗接著氣定神閒又優雅地解決事情。

例如面對男朋友劈腿時,有些人選擇竭斯底里地挽留,有些人選擇視而不見;有些人則選擇平靜地攤牌,最多抬頭挺胸回復單身女的身份。

雖然故事以周秀娜為主線,可是鄭欣宜的遭遇卻沒有失色。同為步入30歲的鄭已經有擁抱人生的覺悟,她的存在就是周的反立面。

沒有事業、愛情,可是她樂天開朗、有個能夠分享的「男性朋友」。

29B.jpg

據說原著舞台劇是彭導演一人分飾兩角演出整個劇目。在電影設定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電影想走奇幻或是燒腦路線),所以彭導演在電影劇本做了調整。把兩個靈魂角色真正區分,好讓大家覺得主角不是人性分裂。

明說故事的主人翁就是30歲的女生,眼觀香港的女演員選擇說多也不少。要指明有一點演技的話,範圍又縮窄了。

要是擴大到港台女演員的話,鬼絲只能想到許瑋甯或是柯佳嬿會稱職。特別是前者,真的是覺得她在演戲這塊覺悟了,現在再不是漂亮的花瓶。

29C.jpg

話說回來,鬼絲對導演彭秀慧最終選擇周秀娜當女主角有點措手不及。但是看過電影之後,覺得周秀娜開竅了。

反觀鄭欣宜把開朗演得過火,整天掛上笑容並不等於開朗,開朗又不等於傻笑,連「男性朋友」都被她傳染就是奇芭。

在女性主導電影中,男演員無擬會成為配角。飾演劈腿男友的楊尚斌由舞台劇演到電影去,戲份不多但令人印象深刻,把黎明扮得維肖維妙實在贏得鬼絲一陣掌聲。

反正戲演完了,演員就要義無反顧地接受自己的作品。好與壞都要一并承受。

至於《29+1》劇本已存在10個年頭,但是30歲的人生矛盾天天上演,沒有過氣可言。不知道改編舞台劇劇本會否成為潮流呢?

 

《29+1》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彭秀慧

 

延伸閱讀

七月與安生X這個故事能在香港發生嗎

華麗上班族X親身試毒未必出手太重

妻子小姐X怎樣才是女人的幸福呢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