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speak.jpg

要不是韓國政府支持電影行業,《不能說的秘密》恐怕胎死腹中。因為題材敏感關係,連選角都有困難。

聽聞收到邀請的演員擔心自己被日本市場封殺而拒絕,現時陣容可是好不容易湊起來。

要是沒看過預告,以為是奇怪的孤單老婆婆整天找政府部門麻煩來解悶。

誰知在甜絲絲的糖衣下,有個如此巨大轉折的劇情。鬼絲的確被投下的炸彈炸得五體遴傷。

icanspeak1.jpg

#涉及劇情內容,慎入#

 

由小學雞到精讀級別,說得一口流利英語的老婆婆角色就由羅文姬飾演。

這次李帝勛不當警察(《信號》介紹按我)或是偵探(《名偵探洪吉童︰消失的村庄》介紹按我),而是當個聰明的公務員。

借著電影來訴說日本政府欲以扭曲慰安婦事實改寫歷史,受害者得不到賠償或是道歉。

雖然表達事件時並不採取露骨場面,不過足以讓觀眾主動自行補腦。

icanspeak2.jpg

片中年邁老婆婆不惜一切都要學習英語好讓自己能夠在國際面前直接表達自己的遭遇。

屬於真人真事改編的《我》算是提醒國民勿忘歷史教訓,老人都能學習新事物的勵志片。

前人種下的禍根連後人都不願意承擔,成為公開的「不能說的秘密」。

就像日本首相參拜戰後士兵神位的靖國神社一樣,即使受到國際指摘但每年照例一拜。

政府班底可以換任,但是慰安婦受害者終有燈盡油枯的一天。這個公開秘密終日被行使「拖字闕」,最終誰是勝利者呢?

icanspeak3.jpg

《不能說的秘密》(又名我能說, I can spea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編劇︰金炫錫

主演︰羅文姬,李帝勛,朴哲民

 

延伸閱讀

廣告牌殺人事件X沒有出手就能殺人於無形

青春勿語VS希望︰為愛而生

辯護人X原來這就是莫須有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