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2.jpg

港式警匪片看得太多,看慣群車追捕悍匪戲,或是你的背叛橋段。

可是《拆彈專家》走的是另類路線,壞人以炸掉車用隧道來要脅政府達到要求。一下子的爆炸聲把所有人都炸飛,刻意引發的感動真是很彆扭。

雖然一比一重現紅隧來拍攝,展現拆彈組面臨驚心動魄的工作誠意可嘉。

不過炸彈卻不是電影中的主角,而是擁有製作炸彈知識角色的執著。

忙於製作炸彈的壞人只是執著於完成作品然後來個完美爆破。疲於奔波於阻止炸彈的拆彈組就是執著於如何把傷亡數字減到最低。

從劉德華口中說「是否成功拆炸彈要靠上天決定」實在彆扭到毛管桐然。

expert1.jpg

如此另類的想法讓鬼絲不禁想起《寒戰》,搞一場莫明的風風雨雨,然後把警察塑造得英雄般正氣澟然。

實時想為警察賣廣告,向大家灌輸警察為市民服務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

如此正能量的《拆》被金像獎提名是理想當然,傳聞添食拍續集也是無可厚非。但不用預留鬼絲位置,反正不會看了。

expert.jpg

《拆彈專家》(又名Shock Wav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邱禮濤

編劇︰邱禮濤,李敏

主演︰劉德華,姜武,宋佳

 

延伸閱讀

暗戰X不會討厭也不會生厭

風暴X失去或救贖都是一廂情願

寒戰X一場西裝友的唇舌之戰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