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jpg

何時何地的新聞可以說是速食信息,一大堆看圖說故事的炒作,或是揭發某個高官的家僭健、某個大型建築項目浪費多少公帑等,不管今天的新聞有多驚天動地,明天又會有新A1頭條。

無奈捍衛新聞自由的出眾故事現時只能在電影中出現。這是好事或是壞事呢?

Stephen Spelberg導演請來影后Meryl Streep和影帝Tom Hanks當上真人真事改編《戰雲密報》男、女主角飾演報館Washington Post的掌舵人。

擁有多年執導經驗的導演以如何處理事件來側寫人物性格,先利用總統女兒婚禮新聞的立場就說明上述兩位角色處理新聞手法與彼此的關係。以及女主角被推到家族事業最高端成長史。

post3.jpg

潑水墨筆戰和雨槍林彈的戰爭確實沒有兩樣。一樣會紀錄在歷史中,一樣會令人受傷害。

除了描述報館掙扎是否公開政府秘密,也是展示報館應對財政危機,解決裡憂外患的問題就是《戰》的故事。

與其是桿衛新聞的自由和人民的知情權,不如說完完全全與四屆總統送上挑戰書,隨時面臨坐牢的代價。

取代轟轟動動的槍戰,《戰》不乏唇戰舌劍的場面並沒有悶場。兩條支線把兩個小時撐得滿滿。

post2.jpg

Meryl Streep收起《穿Prada的惡魔》(按我看介紹)傲慢態度,或是《鐵娘子》(按我看介紹)沒力又沒氣的聲線,她在《戰》展示硬被拉上決策位子的忐忑不安的婦人。

聽說針對美國政治的電影在獎項方面只有陪跑份兒,希望《戰》是例外啦!

post1.jpg

《戰雲密報》(又名華盛頓郵報,郵報︰密戰,The Post)基本信息

上映年份︰2018

導演︰Steven Spielberg

編劇︰Liz Hannah, Josh Singer

主演︰Meryl Streep, Tom Hanks, Bob Odenkirk, Matthew Rhys

 

延伸閱讀

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X她一出聲就破功了

型人狗仔隊X你是第一個公開摸福山小鳥的人

焦點追擊x陷入認知和真實的掙扎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