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hunt2.jpg

為什麼要看《追捕》呢?

因為……吳宇森執導囉。

因為吳宇森上一部執導的作品已經2014年《太平輪》囉。(原諒鬼絲沒興趣觀看)

因為吳宇森第一次把男人的浪漫角色-殺手分配給女演員(河智苑在電影裡真是很帥)囉。

最後,想看看吳宇森把彩蛋(白鴿、雙手拿槍和慢鏡頭)放在哪兒而不唐突囉。

Manhunt1.jpg

一切一切都令鬼絲迫不及待買票進場觀看。然後鬼絲看見一個又一個沒有靈魂的角色在鏡頭走來走去,打打架、談談情。

除了河智苑的角色有點前因後果的解釋外,其他角色都是為了存在而存在。突然想起《英雄本色》經典對白『我沒當大哥很久了』。

 

每次創作都是一趟冒險之旅

沒錯,吳宇森被認為是香港名導演之一,其作品受世界矚目,甚至邀請執導荷里活作品。只是,連食物都有保鮮期,何況是創作呢?

看看依靠港產片人氣急升的導演,不只是吳宇森,如杜琪峰等人都想跳脫自己的框架創作。

人氣急升之後不等於推出新作品都大受好評,有時作品連票房與口碑貼近合格線而已。

原諒鬼絲並非刻意從新作品尋找過去的痕跡,只是舊作品的經典程度深入民心,實在忍不住要懷愐一番。也不能無視吳導演想盡辦法把自己的手痕放進電影的一番苦心。

Manhunt.jpg

絕對不是港產片

《追》其實定位尷尬(特別在香港宣傳時》。

導演出名港產剛陽動作片,無奈《追》拍攝地點、主要演員名單都沒有香港份兒。

把演員湊起來演出一部看起來是正經的警匪片(追車、槍戰、打鬥樣樣皆有),其兄弟情實在彆扭之外, 念頭稍為一轉也容易變成喪屍片(藥劑加強人的體能,鬼絲在看Marvel電影嗎?美國隊長會出現嗎?)。

所以,請大家不要在電影裡找香港情懷,根本丁點兒也沒有。

 

追捕(又名Manhun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吳宇森

編劇︰陳嘉上,阮世生,聶宏風,顧在林

主演︰張涵予,福山雅治,河智苑,戚薇

 

延伸閱讀

暗戰x不會討厭也不會生厭

真攞命天子X世界上沒有這麼多巧合

刺客任務︰殺手47 X唯獨只欠一隻白鴿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