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ya.jpg

以運動為主題的電影來去都是談及運動員如何以血汗換取成就等的勵志作品,《冰之驕女》卻是反面教材。

當鬼絲知道這個故事改編真人真事後,不由得覺得運動家精神果然重要。

否則會輸得身敗名裂,甚至自己喜歡的事情都不能做了。

《冰》講述90年代美國花式滑冰國家選手Tonya Harding頗富戲劇性的醜聞。

她生於貧窮家庭,被發現滑冰天份後便一直接受訓練,然後年紀輕輕就結婚,之後受著丈夫的暴力行為。

二人的關係一直斬不斷,理還亂。直至Tonya對手被人惡意襲擊,她與丈夫雙雙成為嫌疑犯才分道揚標。

Tanya3.jpg《冰》把花邊新聞和運動員生涯與成就雙線發展。

鬼絲越發興趣其故事發展,因為荒誕的襲擊過程,還有比賽上屢敗屢戰的勇氣都是值得追看。

tanya2.jpg

飾演Tonya的演員Margot Robbie的表演也十分精彩,一句對白至少夾雜一字粗口的順溜頻率。

她落力呈現多場溜冰比賽畫面都是參考實際Tonya比賽片段,想必花了不少時間在練習與拍攝上。

她在等候室化妝時崩潰大哭一幕,鬼絲也不由得揪心。

沒有人是完美,就連國家代表也是。

當嘗試成功滋味後,人無一倖免會驕傲起來。

只是站在高端上,別忘掉一路爬上來的血汗過程。

及時擺脫驕傲,別讓驕傲的利刃弄得遍體鱗傷。


冰之驕女(又名老娘叫譚雅,花樣女王,I, Tonya)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Craig Gillespie

編劇︰Steven Rogers

主演︰Margot Robbie, Sebastian Stan, Allison Janney, Paul Walter Hauser

 

延伸閱讀

再戰擊情X張家輝快要參演荷里活電影去

我,不低頭x放棄我或是抓緊我

我的麻煩大佬x短暫的闖入與永遠的別離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