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1.jpg

 

《逃出魔幻紀》是鬼絲小時愛看的奇幻冒險片之一。愛它把遊戲般的鬧劇搬到現實世界之中,讓棋盤遊戲中難以參透的語句變得祪秘。愛Robbie Williams中年大叔卻充滿稚氣的行徑。

 

雖然兩部電影相隔廿載,但是續集並不是重啟,而是真真正正的續集系列。

儘管《逃出魔幻紀2︰叢林挑機》看不見首集角色,但是開段由一陣耳熟能詳的鼓聲打開序幕,加上棋盤遊戲「不到遊戲結束都不能逃離JIMAJI」的精神依然延續下來。

 

逃出.jpg

 

續集並沒有固步自封,反而積極把自己進化又貼地。

當棋盤遊戲不再吸引孩子,它自己演變成電視遊戲,總之想盡辦法讓孩子重新開始遊戲。

只是整部電影設定變得簡單而直接,挑戰關卡的竅門變得顯然易見。

 

逃出3.jpg

 

首集的奇幻元素是由遊戲帶到現實世界去,把現實世界搞得天翻地復。

而續集就是把主角們吸入遊戲中,套入電視遊戲的模式進行冒險。

例如輔予主角們生命次數限制、進入遊戲後各個角色有其專長與弱點等。

兩部電影都是透過「尋找同伴」得到團結面對挑戰,大人與小孩一樣會看得過癮。

 

逃出2.jpg

鬼絲推薦大家進場觀看《逃2》之前避免觀看預告洩露驚喜,又不用回顧首集劇情。

選擇全景聲版更加好(反正價錢一樣)。不玩3D都可以娛樂性豐富,擁有如鬧劇般卻緊張萬分的奇幻劇情。

簡單又直接笑彈密集式發放,又有如舞蹈又是動作的燦爛場面。單看演員名單有Jack Black就知道是喜劇,硬漢演員Dwayne Johnson也有展現喜劇細胞。哪有不進場被娛樂一下的道理呢?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又名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勇敢者游戲︰決戰叢林,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8

導演︰Jake Kasdan

編劇︰Chris McKenna, Erik Sommers

主演︰Dwayne Johnson, Karen Gillan, Kevin Hart, Jack Black

 

延伸閱讀

離奇過小說X一塊曲奇拯救世界

失驚無神自殺合約X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