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1.jpg

 

昔日買票進場看動畫可能是家長陪小孩,可是彼思工作室顛覆定理。

之前由導演Lee Unkrich的作品《反斗奇兵3》(Toy Story 3)、《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按我看介紹)已經證明。

家長可以不明白小孩被逗得不亦樂乎的契機,小孩大都不明暸大人被其親情、友情或是回憶等話題觸動的理由。這就是大家一再被吸引進場看彼思工作室作品的原因。

《玩轉極樂園》可以是一頓如投其所好的自助餐。主題是死亡與悼念的人生沉重話題卻以色彩斑爛墨西哥場景、可愛的骷髏頭和旋律簡單的歌曲重新包裝,大人和小孩各有各得到樂趣。

 

會先拯救哪一方呢?

 

當大人被問到那老掉牙的問題「夢想與家人同時掉到大海裡去,到底會先拯救哪一方呢?」會否心煩呢?

這不是麵包與愛情的問題,可以選擇伴侶來渡過貧窮與富貴。家人往往不是自身能夠選擇的對象。

受到家人祝福實踐夢想真是困難的事情嗎?尤其夢想被視為不切實際、不能成為經濟支柱的時候,被祝福簡直是比登天更加困難。

已經長大為人的夢想被生活消磨,準備步入社會的小孩的夢想卻被家長阻礙。

 

COCO2.jpg

 

在《玩轉腦朋友》有被遺忘的粉紅象Boo Boo,《玩轉極樂園》都有害怕被生人忘記的鬼魂阿德。

人生匆匆幾十年,莫說自己曾經經歷的事情。與其他人的交集更加容易遺忘(不管是否患上老人痴呆症),以訛傳訛把故事傳出去雖然是古老方法,但是比一張張冷冰冰的數碼相片來得溫暖。

 

COCO.jpg

 

《玩轉極樂園》由宣傳到後來的各大小影評都得到「感動」二字,鬼絲認同二字。

粵語版當許志安唱出主題曲《Remember Me》,真的像父親向女兒傾訴心情,比英文版更加深情。

不過有人卻唱反調感動並不是人人能夠感受。流於表面的課題,並不如彼思動畫工作室過去的作品來得簡單復雜化。

也許牽動其弦線會是自身的經歷,失去親人的痛楚、遺忘某人的回憶等,這些敏感因素引發淚腺運動。

要是沒有這些經歷,單靠故事角色之間的互動,恐怕不能讓觀眾拿起紙巾。

 

COCO3.jpg

 

《玩轉極樂園》(又名Coco, 尋夢環游記,可可夜總會)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Lee Unkrich, Adrian Molina

編劇︰Lee Unkrick, Jason Katz

英語配音︰Anthony Gonzalez, Gael Garcia Bernal, Benjamin Bratt

粵語配音︰陳健御,許志安,鄧健明

 

延伸閱讀

玩轉腦朋友X需要家長指引的長篇動畫

親子樂膠遊X脫離熟悉陌生人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日子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