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3.jpg

願意守規矩的人得不到保護,唯有私了才能得到真正的解放。那麼法律是用來做什麼呢?

法律保護政治家,政治家避免國家四分五裂。兩者之間容不下國民,他們只能在基層掙扎,成為棋子然後棄之不顧。

電影以三類人區分,分別是連環虐殺兇手們無視法律,保安局人員及政治家保護前者,警察希望捉拿兇手歸案。三者糾纏不清,你追我趕。

vip.jpg

帶著甜蜜微笑的連環兇手並不如電視劇男主角般帶來觀眾溫暖,而是頂著聰明頭腦一次又一次進行讓人懼怕的殺人行為。

毫無悔意的他在法眼之下公然行刑卻是絲毫無損。李鐘碩罕有飾演反派角色真是豁出去,可見他渴求轉型。

可惜他的外型真是侷限於貴公子類型,即使在《vip》一邊殺人,一邊散發貴公子的氣息。

vip2.jpg

至於張東健無論飾演保安局人員或是殺手獵人看似維護正義,掙扎於工作的責任與道德觀。

另一個角度來看他也是無視法律的人。與李鐘碩的分別不過是帶著保護國家的頭銜行走街頭。

至於林熙順確實代表無視權力而站立於正義一方只是能力不足的警察,束手無策的他疲於奔走然後如國民一樣輕易被淘汰。

結局並沒有預期般痛快了結,而是經過無數犧牲才能造就其成果。

雖然李鐘碩粉絲最後成功舔屏全裸身軀但有血腥味道。

鬼絲離場之時帶著哀傷與無奈。每次透過影像對韓國文化感到更加陌生。

每次以為暴力去到盡頭,到頭來又有新作品挑戰極限。它不只是影像衝擊,連作品本身帶來的訊息亦是震撼

vip1.jpg

《VIP》(又名殺人優越權)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朴勛政

 

延伸閱讀

哭泣的男人X還我會笑的張東健

嫌疑犯X還是喜歡滿面笑容的你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