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4.jpg

從海報來看,電影《正義聯盟》的標題有弦外之音。

『你無法獨自拯救世界』是指正義聯盟的英雄們能力不夠強大,各有各明顯的弱點容易被敵人逐一擊破,所以三個臭銅匠湊夠一個諸葛亮的意思嗎?

正義聯盟2.jpg

鬼絲事先申明沒有看過DC Comic重啟英雄電影如《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神奇女俠》,所以一開場說超人已死就腦袋一片空白。

幸而《正》花了接近一個小時說明各個英雄的來路,以及介紹看似強大但不堪一擊的反派的鬆散劇情。鬼絲才不會半途而棄。

而反派像Marvel那邊的雷神有著搥子當武器,它被毁掉後也是擊垮信心。所以反派的結局並不是『邪不能勝正』,而是自己輸給動搖的自己。真是弱爆極了。

 

正義聯盟.jpg

真的能撐起一個宇宙嗎

 

參考Marvel成功例子,DC Comic也創造一個英雄宇宙出來。

即使能邀請優秀演員演出,漫畫真人化路途騎驅不好走。

特別是蝙蝠俠、超人都是自己經歷生死的英雄,他們很難被塑造成陽光幽默之人,只能循規蹈矩走過來。

所以噓聲震天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也是理所當然,直到推出《神奇女俠》才能挽回面子,引導《正》找到立腳點。

正義聯盟3.jpg

這個宇宙仍然會營運下去,即使DC Comic 在所不惜硬著頭皮邊做實驗邊實行起來。

現時一位女英雄拯救DC Comic, 不知道下一個誰會毁掉整個宇宙。

總之,不能依靠男生拯救世界,女生力量也是很強大。

話說回來,到底超人喜歡地球什麼呀?

還有,提醒大家要看到片尾,有彩蛋喔﹗

正義聯盟1.jpg

《正義聯盟》(又名Justice Leagu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Zack Snyder

編劇︰Chris Terrio, Joss Whedon

主演︰Ben Affleck, Gal Gadot, Ezra Miller, Henry Cavill

 

延伸閱讀

神奇女俠X初戀回憶總是長得最美

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X公開預告沒有的劇透

星際特工︰千星之城X果然男生女生來自不一樣星球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