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jpg

不只三大電視台,連有線電視如tvN、OCN近年都有不少值得關注的懸疑劇。

《犯罪心理》開忠明義買美劇版權改編一事,鬼絲不禁地想,難道韓劇劇本到了黔驢技窮地步嗎?
《犯》談及的犯罪不只是衝動行為,而是連鎖犯罪、甚至集團式行動。
以分析犯罪心理為主追捕犯人,可算是炙手可燙的以頭腦取勝的劇集題材。
於是,鬼絲總是覺得少了一分緊張感,因為劇集一邊實時反映犯人犯罪情況來刺激大家忐忑不安,祈求警察趕快抓到犯人的心情。
另一方,分析犯罪心理的側寫師為首的警察們安坐辦公室的舒適狀態以動腦筋和對話來抓犯人。鬼絲看得有點情緒走得極端。
 
犯罪心理3.jpg
 
簡單來說,分析犯罪心理就是「講得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側寫師利用種種線索來塑造犯人的背景。一切只是猜測的情況下,也許與犯人實際特徵背道而馳。倒頭來容易錯過抓住犯人的黃金機會。
只是《犯》都是講到推理犯罪心理如神般存在、百發百中。而警察們錯誤判斷導致失去拯救自己親人、同事的機會,自己性命甚至危在旦夕來反映警察都是人的一面。
主角不必通通英雄式出場,而是每個人背負著一些遺憾而活。感覺他們像蝙蝠俠一樣。
犯罪心理2.jpg
 
單看演員名單,先有孫賢周,再有男神李準基和女神文彩元加盟。
經常在偵訊室與犯人交戰的孫賢周坐著都有戲;《步步驚心之月之戀人》外冷內暖的四爺在《犯》依然帥氣,特別是穿上俐落合身的裇衫,就算他的臉蛋比文彩元小都沒關係。
只是鬼絲對文彩元的印象徹底崩潰,因為女神真是崩壞了﹗﹗﹗雖然文彩元手腳依然纖瘦,可是臉蛋肥腫難分。
短短兩年間,文彩元演出《今天的戀愛》時臉蛋緊緻、線條分明。時隔一年電影《那天的氛圍》開始走樣,《犯罪心理》更加慘不忍睹,可慶的是女神在《犯》的角色性格內儉沉穩。30歲的她比實際年齡添上不少歲月。
 
犯罪心理1.jpg
 
終歸到底,鬼絲還是喜愛埋身肉搏的傳統犯罪片。
 

《犯罪心理》(韓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梁允豪,李政孝

編劇︰洪勝賢,Jeff Davis

延伸閱讀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