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有機男2.jpg

漫畫《苦中帶甜的滋味》真人化電影版《愛上有機男》的主題有點玄妙,它既不是啟發大家對蔬菜的魅力,又不是硬湊同居陌生男女成為情侶。難道日元無處可花唯有此出處嗎?

借著從事創作的廣告業菜鳥女主角川口春奈表達在忙碌的生活中,如何涉取營養都不是生活考量之內,吃飯只不過提供身體應有的動力。速食、代餐、維生素丸等都能成為正餐。

所以欣賞美食的重任就交到男主角林遣都手上,又是GAY又是素食男展現可口蔬菜變化多端的美食。然後硬生生把食物論套用到人際闗係上。

愛上有機男1.jpg

從速食潮到掌廚樂的轉變下,大家重新學習欣賞大自然供給的營養,讓身體、內在都得到能量。(這是鬼絲唯一對電影讚美)

至於鏡頭下的美食既吸引不到眼球的垂延,鼻子也失去靈敏度。

難道導演和攝影師都是重度肉食控嗎?怎麼畫面均失去勾搭力呢?

無論作品有多麼平庸,至少擠一個難題讓主角解決才能完滿。

不管難題是簡單或是複雜,都是創作的基本配備。

《愛》營造的難題不痛又不癢,二人互相解決彼此的家庭矛盾後電影就結束。

鬼絲像女主角爸爸知道男主角喜歡男生後一臉尷尬,到底過去90分鐘在做什麼呢?

愛上有機男.jpg

鬼絲對日制電影印象都是擅長表達感性的苦甜,《愛》真是欠缺這種甜味,連苦盡甘來的感覺都沒有,難為了苦瓜落力演出。

開放式結局只能想像男主角如GAY朋友最終與女生結婚一樣,從未嘗過的味道不能說不喜歡,把它投射到男主角總有一天愛上女主角的可能。

否則所有蔬菜才不會白白犧牲,鬼絲生命90分鐘也不會浪費。感激大家觀看以上5百字的苦水。

 

《愛上有機男》(又名苦甜滋味,苦中帶甜的滋味,Bittersweet)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草野翔吾

編劇︰大歲倫弘,上田誠

主演︰林遣都,川口春奈,渊上泰史

 

延伸閱讀

拉闊愛的人X愛像箭頭般一直向前走也許有天變成回力鏢

尋找幸福的故事X幸福的確得來不易

明天記得愛上我X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影評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