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越是期待越是怕傷害,每天看店的某人期待某人來光顧。然後幻想與某人發生的N個場面。
碎碎唸會是第一人稱常見的敍述,除了知道本人想法之後,其實夾雜了不少毫無相關或是情緒化的句子。
像鬼絲寫著、寫著,真是容易走火入魔墮入離題的深淵,哈哈~
-----------------------------------
第9章

某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晴

黑森林王子約兩時半來到,點的和昨天一樣,一件黑森林蛋糕,一件芒果蛋糕。可能和女朋友一起吃吧﹗王子,究竟應不應該繼續這樣叫他呢?他是別人的王子。

兼職的小黑整天都拿着電話,說的東西很肉麻。想不到為何他會說出這些話?他不會感到肉麻嗎?

 平安夜,很平安的一夜。下班以後,和朋友吃飯。嚴格一點,應該是夜宵。媛和她的男朋友來,還有一個男孩子。天啊﹗她上次說的是認真,她真的向我介紹男孩子。那男孩叫健,是媛的同班同學。他看來條件不差,應該受女孩子歡迎。不過都是王子較好。唉﹗又想起他了。

健都很沉默,媛細聲的和我說,他是內向的人。不容易和陌生人談話。她叫我照顧他。難道當他是兒子的照顧他嗎?算了﹗和他談談話吧﹗

「健。你平時喜歡做什麼?」我問。

「看籃球比賽,聽音樂。」

「你會聽什麼類型的音樂呢?」

「我喜歡聽古典音樂。可能是我會彈琴的關係吧﹗」

「你會彈琴嗎?我認識的男孩當中,沒有一個懂彈琴。我想你彈琴一定是很溫柔。還有,當我看見男孩彈琴,我會覺得他們很迷人。」

「找一個機會我演奏給你看看。」健談及彈琴,眼睛也發亮了。

「你在讀書或是工作呢?」

「我放棄了讀書,在蛋糕店工作。」

「原來你是從事這類型的工作。我也喜歡吃蛋糕,特別是黑森林蛋糕。」

又多一個喜歡黑森林蛋糕的人。

「你在哪一間蛋糕店工作?」

「皇家蛋糕店。」

「那一間的芒果蛋糕是很出名的。」健興奮的說。

「黑森林蛋糕也受人歡迎。」我說。「你來買蛋糕,我給你八折吧﹗」

雖然媛說健是個內向的人,不過,只要和他熟絡,大家也可以談天說地呢﹗這個晚上,我們也不停談話。音樂、潮流、讀書、工作等。

 

第10章

某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晴

非常忙碌的聖誕節。不停的有客人來取蛋糕、買蛋糕。就連一星期來一次的梁先生也買了個芝士蛋糕。說是和家人分享。

今天的營業額不錯,店長知道,一定會很高興。

五時了,黑森林王子仍然不見踪影。他應該不會來了。大概他和女朋友慶祝聖誕節吧﹗雖然黑森林王子沒有來,另外喜歡吃黑森林蛋糕的健卻來了。可惜他遲來一步,蛋糕賣光了。

「真是可惜。」他說。

「下一次吧﹗聖誕節時,蛋糕會較快賣光。」

「你下班嗎?」

當然,蛋糕賣到一件也沒有剩下來。即使店子繼續開店,也沒有貨品賣給別人。

「如果……沒有約……不如……一起吃飯。」他很細聲的說,我也勉強聽到。

我答應他。因為我沒有約,家中也沒有煮晚餐。

 

某年一月二日                陰

怎麼今天的天氣和我的心情一樣呢?討厭﹗

黑森林王子不知怎麼的,自平安夜以後,他也沒有來買蛋糕了。難道他到了另一間蛋糕店買蛋糕?也許他不再喜歡吃蛋糕了。

不如我到他的學校看看他是不是發生了意外吧﹗只要我站在遠處,就算他出現,他都不會看見我。天啊﹗我應該怎麼辦?我很討厭這樣啊﹗我討厭看不到他﹗我討厭他不辭而別﹗討厭﹗討厭﹗討厭……

--------------------

《黑森林蛋糕》共10章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連續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