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越是期待越是怕傷害,每天看店的某人期待某人來光顧。然後幻想與某人發生的N個場面。
碎碎唸會是第一人稱常見的敍述,除了知道本人想法之後,其實夾雜了不少毫無相關或是情緒化的句子。
像鬼絲寫著、寫著,真是容易走火入魔墮入離題的深淵,哈哈~
-----------------------------------
第5章

某年十二月二十日                晴

回到店子,發現電子收銀機壞掉。如果要修理,最早是兩天後。即是說,我要用計算機來計算賬目。

我的朋友媛來店子買蛋糕,因為她的哥哥生日了。

「為何哥哥喜歡吃這兒的芒果蛋糕呢?我卻覺得沒有什麼特別。

「那是因為芒果蛋糕是我們的鎮店之寶。」

「少賣廣告吧﹗」媛笑着。「這次有折扣嗎?」

「你不說我也會給你打折。你是我的朋友吧﹗」

「你何時放假?我們出去玩玩吧﹗我也認識不少好男孩。給你介紹吧﹗」

看來她想安排對象給我相親。

「現在是什麼年代?還要相親嗎?」

「不是相親,只是認識多一個朋友而己。」

「拿了蛋糕便趕快走吧﹗不要妨礙我工作。」

「還說是朋友﹗多說一句也不行﹗哼﹗我走了,朋友﹗」

畢竟毫無談戀愛的經驗的我,對談戀愛充滿憧憬。可是紅娘遺忘了我,我該如何做才能令紅娘記起我呢?

差不多是下班時間,很多上班一族來店子買蛋糕。將近五時了,仍然看不見黑森林王子來到。他是否有了意外呢?或是,他找到一間比我們的還要好吃的餅店,所以不來呢?正當我忙碌地應付客人,我看見拿着足球的王子跑進店子。太好了﹗他還沒有找到一間更好吃的餅店。排隊的人逐漸少了,輪到王子。幸好,剩下一件黑森林蛋糕切餅。

王子對我說︰「放學後足球隊練習。幸好還有蛋糕。」

 他回答了我心中的問題。

「是嗎?怪不得你今天這麼晚。」

王子付錢後便走了。

不知為何,今天王子特別酷﹗可能是他穿着了足球隊制服的關係吧﹗十三號紅色球衣。我永遠都會記得。齊百霂,你知道嗎?你要天天來﹗因為我每天都想看見你,和你說說話。

 

第6章

某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晴

天氣很寒冷。整天的溫度都徘徊在十一、二度。在店內依然感到寒冷,只好多活動來保持體溫。

知道明天有修理人員來修理電子收銀機。今天繼續使用計算機工作。可能將近聖誕節,客人多數是訂蛋糕,用來慶祝聖誕節。以我所知道,今年的聖誕節不能放假,很悲涼的聖誕節,因為要工作。

黑森林王子每天來買蛋糕是指定動作。我能每天看見他,已經心滿意足。如能和他談談話,這是額外奬賞。今天,又有額外奬賞了。他進來時,穿著毛衣,又有學校的大褸。還繫上頸巾,以我所看見,那頸巾應該是人手編織的,難道他有女朋友嗎?

「要一件黑森林蛋糕切餅吧﹗」我首先開腔。

「多要一件吧﹗因為我的妹妹在考試有進步,那是奬勵。」他笑着說。

「你的妹妹是中學生嗎?」我一面把蛋糕放進紙盒一面問道。

「不。她是小學六年級生。」

原來他有妹妹,能夠有這個好哥哥,她真是有福氣。

「你一定很疼愛她。」我很羨慕她。

「沒辦法﹗她是我妹妹吧﹗小時候,我曾經求媽媽,我想要個弟弟,可惜是妹妹﹗」

他應該是說笑吧﹗無論是弟弟或是妹妹,我想他一定會做個好模樣的哥哥。

他在這兒時,好像周圍的空氣也變得溫暖。他走了以後,那溫暖一直留在我心中。

晚上,哥哥問我之後有什麼打算呢?是否繼續當蛋糕店店員呢?我想他的意思是不想我當蛋糕店店員,試試其他的東西吧﹗其實當蛋糕店店員也是開心的事,想想看,有誰人會傷心地買蛋糕呢?買蛋糕當然是因為有某些事情慶祝吧﹗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