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越是期待越是怕傷害,每天看店的某人期待某人來光顧。然後幻想與某人發生的N個場面。
碎碎唸會是第一人稱常見的敍述,除了知道本人想法之後,其實夾雜了不少毫無相關或是情緒化的句子。
像鬼絲寫著、寫著,真是容易走火入魔墮入離題的深淵,哈哈~
-----------------------------------
第3章

第三章

某年十二月十八日                晴

今天有很好的天氣啊﹗萬里無雲,天特別的藍。這樣的天氣,令人的心情特別好。

可能這樣的天氣,令黑森林王子的心情非常好。他拿著足球,吹着口哨的進來。還和我談談天氣。我感動很興奮。

在蛋糕店外面,有個巴士站。這天,有個幼稚園學生和她的爸爸在門外等巴士。她嚷着要買蛋糕,爸爸不肯買。於是那妹妹吵吵鬧鬧,說不是買給自己吃,而是買給媽媽吃。爸爸看見女兒那麼孝順,便進來買蛋糕。那小妹妺的臉上有哭痕,也有笑容,真是可愛極了。

「你選兩件蛋糕吧﹗」爸爸對女兒說。

「爸爸不吃嗎?」女兒哭到流鼻涕了。

我遞紙巾給妹妹。妹妹很害羞,不敢接紙巾。爸爸替她接過,還對女兒說要向我道謝。妹妹躲在爸爸的腳後面,露出半個身子,細聲的說︰「謝謝姐姐。」

「爸爸不吃了。你選吧﹗」

「爸爸也要吃﹗」

「珊珊乖﹗我和媽媽吃一件,你吃一件,好嗎?」爸爸一邊替女兒抹鼻涕,一邊溫柔說。

我明白先生的意思,買三件蛋糕太昂貴了。我看見這個名叫珊珊的小妹妹很乖,於是我有個主意。

 「先生,這次我算你買二送一吧﹗」我細聲的說。

「不太好,你要做生意。」爸爸不好意思的說。

「不要緊﹗」我說。「你是珊珊,對嗎?你喜歡吃什麼味道……」

於是,皆大歡喜。妹妹拖著爸爸的手,高高興興的離開。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王子的心情好,爸爸和女兒的心情也好,令我的心情更加好。如果每天如此,真是快樂極了﹗

 

第四章

某年十二月十九日              晴

早上,店長來巡視。他稱讚店子清潔又整齊。

一星期來一次光顧的梁先生,碰巧在店長在場時來到。梁先生向店長稱讚我的表現。他說我笑容親切、有禮貎等。令我感到不好意思呢﹗

今天,黑森林王子準時地四時半出現。他好像和我約定的,嘻嘻﹗原本天晴卻變成下雨天,這就天助我也﹗我提議他多留一會兒,應該很快會停雨。他接受我的意見,坐下來,吃着蛋糕、等着停雨。為了表現我的體貼,我拿來一杯水。他向我道謝,就這樣,我們的對話開始了。

「來這麼多次,也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王子說。

「我是戚少妗,『妗』是『女』字旁,加上『今』字。」

「你好﹗少妗。我是齊百霂。『霂』是『雨』字,下面加上『沐浴』的『沐』字。」

哼﹗這是學我說話嗎?

「你每天都來買蛋糕,你是住在附近嗎?」

「我每天買蛋糕,因為我喜歡吃蛋糕。這家店的黑森林蛋糕,是附近蛋糕店都比不上。」

「我會把這句說話轉告蛋糕師傅。」我笑着說。

「你是哪一所學校的學生?」我又問。

「王其彬紀念學校。我就讀中六的理科系。」

原來我們的年紀是一樣﹗不過他是中六學生,而我只是中五畢業生。

「中六的課程困難嗎?」

「還好。」

我又何嘗不想繼續念書呢?可惜事與願違,我在會考的分數只有十分。原校的理科不取錄我;私校的學費太昂貴,我家又負擔不起。而且我不想再承受多一次會考壓力。於是,我在家人反對下,放棄重讀中五,投入社會工作。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連續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