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越是期待越是怕傷害,每天看店的某人期待某人來光顧。然後幻想與某人發生的N個場面。
碎碎唸會是第一人稱常見的敍述,除了知道本人想法之後,其實夾雜了不少毫無相關或是情緒化的句子。
像鬼絲寫著、寫著,真是容易走火入魔墮入離題的深淵,哈哈~
-----------------------------------
第1章

某年十二月十三日                雨

在蛋糕店工作已經有一個月了,總算適應下來。整天都是抹抹玻璃櫃子,向客人介紹蛋糕等工作。不過,每天約四時半,總有個男孩子來買黑森林蛋糕切餅。他五官端正,他那有神的眼睛則是我的最愛。至於高度,他比我高一點(我也有一百七十厘米高﹗)。身型也很健碩,如果我靠在他的肩膀,我想我會睡得 很甜。

每次這個酷男孩來到,便是我最高興的時間。而他的到來,我也希望他能多留一會兒,可是他總是付錢後便匆匆離去。令我感到十分失望呢﹗

今天總是下著雨,十分氣人。早上開店以後,像平常一樣。先把玻璃櫃子抹一抹,然後把蛋糕放回去。跟著抹抹這兒、抹抹那兒。其實今天的生意很不錯,共賣了十多個蛋糕。四時半以前,我很擔心那個黑森林王子(這個名字是我替他改的,是獨一無二啊﹗)會否因為雨天而不來。當我看看手錶,差不多四時半了。突然,自動門打開,是王子來了﹗

「歡迎光臨﹗」我精神地叫著,看著他走過來。

剛巧有訂蛋糕的電話來,可惡﹗

「請稍等一下﹗」要王子等候,確是過份的要求,可是能夠看著他多一分鐘,也不錯吧﹗」

電話掛線後,我充滿笑容的說。

「對不起﹗要你久等了﹗」

「不要緊﹗請給我一件黑森林蛋糕切餅。」

黑森林王子不但沒有不悅的面色,還帶着笑容和我說「不要緊﹗」,他真是有容人之量。

一常以往,他付錢以後,說聲「再見﹗」便離開了。沒錯,我們一定會再見的,明天我們會見面的。

 

第二章

某年十二月十七日                晴

今天是個禍不單行的日子。

黑森林蛋糕的切餅很早賣光了。如果黑森林王子來到,豈不是買不到蛋糕?果然,我看見王子來到時,心情已是不太好。當聽到我說蛋糕賣光了。他的表情更加是失望極了。

「不如你試試其他口味吧﹗芒果蛋糕也不錯。」我嘗試安慰他。

「不用了。謝謝﹗」

我看見他這樣子,我感到心痛啊﹗那時我想說︰「我賣一個黑森林蛋糕給你,但那蛋糕是切餅的價錢。」或是,以後遇到這個情況,先把最後一件蛋糕藏起來,預留給王子。其實,前者的說法是不行,因為沒有蛋糕可賣。後者也許有可能,藏起一件,應該沒有人發覺。

經過一場天馬行空後,有個客人來取蛋糕,他看見蛋糕上的名字不對。他說是「希怡」,並不是「希儀」。於是他要求換蛋糕。基本上,當店員下訂單時,應該給客人確認一下資料,避免犯下這些錯誤。我也有這樣做,單子上的確寫着「希怡」啊﹗至於蛋糕為何出錯,我真的不知道原因。可是客人有這樣的要求,也沒辦法吧﹗我惟有向他道歉,拿來一個新的蛋糕。當然,由於時間關係,不能寫上名字,只好附加一個「生日快樂」的牌子。之後,我要向店長報告。免不了店長責備數句,又說我大意、令客人失望、影響店子的聲譽等等。只是名字錯誤,用不着說成那麼嚴重吧﹗不如說成,因為名字錯誤,令店子帶來官非,然後破產,最後結業吧﹗其實,錯的可能不是我,寫名字的責任並不是我,可能蛋糕師父把名字看錯了。店長吩咐我把蛋糕丟掉。其實把蛋糕丟掉,很浪費食物。於是我偷偷吃了數口,才把它丟掉。味道不錯的芒果蛋糕,果然是皇家蛋糕店的招牌食品。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連續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