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甜心2.jpg

《美國甜心》正是講述一個穿州過省以上門形式兜售雜誌的年輕人集團,雖然似是流浪,又像詐騙集團。

但是比什麼都不做的人生好,否則基層年輕人如何生存,單是開段女生在垃圾桶找食物就是傷心的畫面。

果然,每個國家都有貧富懸殊的問題。

美國甜心1.jpg

提前知道《美》無理地長,鏡頭就像跟著演員走,遇上即興的演出要是鏡頭放置不對就即時調動。

快要3小時的電影就如手搖攝影機偽紀錄片般拍攝下來,一時畫面失焦,一時逆光等。沿途一片荒涼的畫面,遇上形形色色的人。

彷彿一場大型歌手接力演唱會,在細小的車廂無限地播放(數一數超過20首歌曲)代替對白來表達年輕人們的心聲。

和歌曲比較,演員們的對白顯得無趣乏味。

要是有剪刀的話真是會狠心地剪下去,然後仔細雕砌故事內容。

美國甜心3.jpg

集團中年輕人數目太多,故事又注重男、女主角故事,其他人就是路人甲般存在。

要是從中挑選幾位配角多與女主角交集,故事就不會如此單一化。

幸而狠角色的年輕老闆娘存在可突出了,簡單一幕男下屬卑躬屈身為老闆娘抹潤膏露增添階級觀念。

這班年輕人在漫漫長路也許找不到自己所屬之處,只是努力賺錢實現夢想(不過他們的夢想是個謎團)。

即使偏向紀錄片的電影停止在故事中段結束,不過鬼絲歌聽夠了,頹廢夠了,是時候回到生活中。鬼絲還是商業片的粉絲,《美》的確不合口味。

美國甜心.jpg

 

《美國甜心》(又名America Hone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編劇︰Andrea Arnold

主演︰Sasha Lane, Shia LaBeouf, Riley Keough

 

延伸閱讀

一路順風X翠玉始終都是一顆石頭罷了

Miss Stevens X You have suffered enough

我,不低頭X放棄我或是抓緊我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劇情 英語 青春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