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4.jpg

要說首兩代蜘蛛俠電影始終在成功與失敗之間搖蕩,希望獨立撐出一片天。換到第三代,Marvel世界終於召喚這個街坊英雄回巢(或許和SONY成功談妥共同製作細節),為復仇者聯盟出一點力。

蜘蛛俠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短暫出場後,鬼絲早就期待獨立電影的出現。

為了迫不及待要看到《蜘蛛俠︰強勢回歸》(以下稱《強》),鬼絲不得不在第一天香港上映時擠進電影院(本來喜歡少量觀眾的戲院)。為免爆雷,鬼絲以下文字會盡量克制。

#不涉及劇透,請放心看下去#

spiderman3.jpg

似曾相識的場面出現不多,刪去叔叔死掉前感動對話、或是如何鍊成蜘蛛俠,似乎導演明顯對重啟作品有著隔絕前作的念頭。

不過《強》倒是有片頭出現前作OST、英雄救美後倒吊英雄差點告白/吻下去的一刻,難道是致敬嗎?

要是說電影中的驚喜,鬼絲不算是忠實粉絲所以說不準。只有認出來加插《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重要場面,美國隊長不間斷在做他最擅長的事情(大家不妨猜一猜),還有美國英雄漫畫之父Stan Lee客串。

不過據說首集就出現幾位快要成為死對頭的壞人,為續集留下伏線。

spiderman1.jpg

鬼絲享受2個小時漫長卻豐富的劇情,雖然無法每分秒看到蜘蛛俠在高處自由飄盪,而是在不慌不忙中帶出他在高中校園小鹿亂撞、幫助街坊的英雄興奮與迷惘。

首集英雄片大多忙於打打殺殺卻忘記感情線,不過這次兩者並重,後者更加不是情情塔塔的那種。而是初嘗單獨打敗大壞人的快感同時在正義兩者間掙扎、學習當英雄的犧牲與量力而為的自覺。

他與復仇者聯盟如何聯上關係也趁機說明,與其找新人物來當導師的話,頂多比漂亮梅嬸嬸的功能重疊,不如讓原有角色Crossover產生有趣的火花。

安排鋼鐵俠及其下屬開心在《強》出現,他們的戲份算是平分秋色(還有一個關聯角色在後段短暫亮相)。前者在其中似是心靈導師加監管加技術支援般存在。

為蜘蛛俠技術支援變成很帥的事情,特別是制服理所當然成為一個智能對話對象(與鋼鐵俠盔甲無異),在英雄自我尋找定位的時候起了不少反省作用。

spiderman2.jpg

曾經飾演蝙蝠俠的Michael Keaton卻在《強》飾演壞人角色(又是擅長飛行﹗),和蜘蛛俠一樣都是小人物有大宏願。

壞人的裝備實在很酷和超現實。其中脫離地面限制,和蜘蛛俠打架打到天空去,簡直擺脫地心吸力的極限有著無比驚喜。不過活在英雄世界,超現實通通都變成現實罷了。

spiderman.jpg

一如其他英雄電影,鬼絲都是觀看之前避開預告,以免洩露所有驚喜部份。

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還有大家要乖乖的坐到電影院亮燈為止,別錯過彩蛋部份(雖然鬼絲知道走字幕時間很長,特別是著重特技效果的電影)

延伸閱讀 續集 蜘蛛俠:決戰千里X眼淚現在就該擦掉

《蜘蛛俠︰強勢回歸》(又名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俠︰英雄歸來,Spdierman: Homecoming)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Jon Watts

編劇︰Jonathan Goldstein, John Francis Daley

主演︰Tom Holland, Robert Downey Jr., Michael Keaton, Jon Favreau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X不必懂只管看的英雄片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X不開口就開打的英雄們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X 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影評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X為何愛你3000次 (無劇透)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X 公開預告沒有的劇透

Marvel隊長 x 揭曉Fury局長失去眼睛之謎 (無劇透)

雷神3︰諸神黃昏x他也來幽默一下真是世界變了

死侍︰不死現身 X又醜又會碎碎唸

死侍2X不打算劇透劇透劇透

如果你是編劇的筆,會想哪一個角色復活呢?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