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愛天使天娜與地獄使者奧比一直水火不容,二人對愛情各執已見。
於是把是否有真愛一事決定於凡人詠詩身上。他們打賭一年內,詠詩是否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
---------------------------------

第13章

今天是詠詩在這間公司工作的最後一天,雖然在這裡並不是工作得太久,而是那份人情味與同事間的感情。她會很珍惜,今天下班後,同事們為她舉行歡送會。詠詩記得,那時在出版社辭職時,只有潔萍阻止自己離去。稀薄的人事關係,令周旋其中的詠詩有點疲累。現在離去,與要好的朋友打理生意,也算是好事。

歡送會都過了一半,可是浩輝卻沒有來,大概不能抽空吧﹗晚飯吃過後,大家各自離去。詠詩獨自向巴士站走去,一陣響亮的喇叭聲在她身後傳來,她看見一輛熟識的車子,是浩輝。

「乘順風車嗎?」浩輝問。

詠詩坐上車。

「真幸運﹗本來我到餐廳找你們,但是你們走了。我知道這方向有你回家的巴士,於是來這兒碰碰運氣。」

詠詩沉默不言。

「你生氣我沒有來嗎?」浩輝問。

「你忙,我是知道的。」詠詩說。

「你請假的時候,去了哪兒?」

「景憧在法國訂了一批婚紗,我和她便過去了。」詠詩說。

「早 就計劃了嗎?」

「是臨時跟她去的,我…我想冷靜一下。」詠詩說。

浩輝聽了這個,沒有辯回。送了詠詩回家後,浩輝獨自到酒吧喝酒。

 

一個月後,詠詩收到一個驚人的消息,潔萍結婚了。某一天,詠詩到了潔萍家中替她預備請帖。

「怎樣求婚?怎樣開口,太難為情了。」潔萍面紅了。

「求求你﹗」詠詩很想知道。

「在我的家中,看著電視。他突然說很想有個家,想有幾個小孩子在家中走來走去,於是向我求婚了。雖然並不是浪漫的求婚,可是他的那份情,比任何東西更重要。」幸福的笑 容掛在潔萍的面上。

「真幸福﹗」詠詩羨慕的說。

「你也可以,只是你一聲拒絕了。那份感情給你一手破壞,把人家的心打破了。」潔萍誇張的說。

詠詩裝作聽不懂。

「我說的是輝SIR,他的心意你是知道,為何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的確,詠詩很喜歡浩輝,可是她害怕浩輝把感激及喜歡混為一談。如此這樣,她寧願不接受。

 

某夜,潔萍、浩光、詠詩和浩輝共晉晚餐。晚飯後,浩輝送詠詩回家。

「潔萍結婚時,你當她的伴娘嗎?」浩輝問。

詠詩點頭。

「我有什麼令你喜歡我?」詠詩問。

「你的積極、熱情、關懷。」浩輝回答。

「有否想過你是想答謝我並不是喜歡我?」詠詩問。

「有何關係?」

「停車﹗」詠詩開門便走。

「我有說錯嗎?」浩輝拉著她。

「那麼你回答我剛才的問題﹗」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浩輝說。

「不要忿開話題。」

詠詩拉開浩輝的手,沒回頭的走。「我會證明﹗」浩輝大叫。

潔萍結婚的前一夜,詠詩及幾個姊妹在潔萍家中留宿。潔萍和詠詩在房間中談心。

「你跟他吵架嗎?」詠詩問。

「是前天的事,因為結婚的安排而吵架。」

「可是你們結婚了。」

「這便是二人在一起的最後考驗,無論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有多長、有多久,當你著手安排婚禮時,便會有很多問題出現。能否過這一關,便視乎你對這份感情的真誠。吵架的一刻,我真的想不結婚。因為太辛苦了,酒席、婚紗等的事情,都令我累壞。可是這全是關乎我們的幸福,我便會埋頭苦幹。」

「那麼,吵架算是你們增加感情的方法。」

 

潔萍穿上婚紗,臉上充滿幸福的笑容,舉辦婚禮的辛苦都忘記了。

「你很漂亮﹗」詠詩說。

潔萍的婚禮在一座嚴肅的教堂舉行,潔萍走過長長的紅地氈,就像一步一步的走向幸福。得到神父、親戚及朋友的祝福,婚禮就此結束。在一塊草地上,大家都集合在這兒。

浩輝送禮物給潔萍,詠詩亦在旁。

「潔萍,恭喜你﹗」

「多謝,詩,替我招呼他吧﹗」潔萍說。

浩輝拿了兩杯香檳到樹下。

「我有東西送給你。」

浩輝拿了一盒首飾盒出來。詠詩打開,是她期待已久的 藍水晶項鍊。

「本來是送給女朋友求婚之用,可是我們分手了。這項鍊一直留至現在,你能做它的主人嗎?」

和浩輝買這條項鍊時,詠詩都很想做它的主人。到了現在,詠詩的心意一直如此。心中的興奮湧出來。

「不要哭吧﹗太感動嗎?」浩輝抹去詠詩臉上的眼淚。

「為何…為何這些事會發生在我身上?」詠詩問。「你叫我如何反應?」

「對不起﹗」浩輝笑著說。

「如果我不做它的主人呢?」

「我只好繼續放它在抽屜內啊﹗」

「很浪費吧﹗我替你保管著﹗」詠詩說。

「謝謝你﹗」

詠詩衝破自已,接受浩輝了。潔萍也替她高興。戀愛的序曲亦由此開始。至於天娜和奧比的打賭,明顯的天娜 獲勝,奧比看見這真誠的愛也很感動,明白世間並不是只存在欺騙、憤怒,亦存在愛情。

---------------------------

《給我一個吻》共13章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