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愛天使天娜與地獄使者奧比一直水火不容,二人對愛情各執已見。
於是把是否有真愛一事決定於凡人詠詩身上。他們打賭一年內,詠詩是否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
-----------------------------------
第12章

浩輝只好眼看她離開,良久才懂得上車,再冷靜。他恨,他恨自己衝動,嚇走了她。

詠詩乘著的士,不知應去何處,直至司機問目的地。她才想這個問題,她…她想回家。她恨自己的行為太明顯、恨自己為何會喜歡一個難以高攀的人,她不想再想了。她回到家中,不停的抹東西、收拾。門鈴響起,從防盜眼看見的是浩輝。她的反應是關燈,站在門後。

「詩,對…對不起﹗我說了不該說的話。但是我沒有後悔說了出來,只是太衝動,嚇你一跳。」浩輝站在門外說。

 

「終於表白了,太好了﹗」天娜歡喜若狂。

「我想女的不會接受。」奧比潑冷水說。「如果女的會接受他,她不會乘車離去。」

 

詠詩坐著桌子前,桌上有一本日記。自從她做了浩輝的秘書後,她把每一天的事情都一一記下。兩年的一點一滴,都記在這裡,到了今天,已是最後一頁了。

「最後一頁了,是否應該要結束呢?」詠詩喃喃自語。

她拿起筆寫起來,到了寫這一句「浩輝竟然喜歡我,究竟是感謝或是喜歡?」,她便停下來。再寫了數行,突然下決心。拿起電話致電景憧。

「景憧,上次說的事,還有效嗎?」詠詩問。

 

第二天,浩輝看著文件,咖啡放在桌子上。

「今天有何行程?」浩輝仍然低頭,避開尷尬的目光。

「周先生想見你。」

她的聲音有點不同,浩輝再抬頭看,是公司的另一位女職員。

「詠詩在哪兒?」浩輝問。

「剛才她致電給周SIR,請一個月事假。」那女職員說。

浩輝聽了這個,立刻走去國鴻的房間。

「詠詩為何請假?」浩輝對國鴻的第一個亦是唯一的問題。

「她說家中有事,所以要請假。於是我答應了。」國鴻說。

「為什麼不和我商量?」浩輝問。

「不要動氣,她致電來時,只是八時,你沒有回來。而她亦很緊急,所以沒有找你。」

 

浩輝回去房中,國鴻有事跟他商量,他沒有理會。

「她知道我八時半回來,所以提早打電話。免得和我碰個正著。」浩輝自言自語。

 

如是這樣過了一個月,浩輝像沒有靈魂的渡過,數一數日子。詠詩在今天回來,浩輝提早了回來。

浩輝與客人在電話中談著,詠詩拿了咖啡來,另一手拿著白信封。浩輝看見這個,有不祥預感。詠詩放下電話,一直站著。浩輝放下電話,二人眼目相投。

「有東西交給我嗎?」浩輝問。

詠詩放下辭職信。「景憧要我幫手打理婚妙店,所以…」

「我可以不收嗎?」浩輝問。

「對不起﹗」詠詩低頭說。

「是我的關係令你辭職嗎?」

「不是,只是巧合。我會做完我的工作,一個月的時間,應該足夠你聘請另一個秘書來。」

「你知道為何我帶你來這間公司?不是因為我連累你沒有工作,而帶你來工作。而是我喜歡你的做事方式。公事上,我是你的上司;私事上,我們是朋友。就是這原因,我才帶你來。」

浩輝想盡辦法挽留她。

詠詩一言不發,眼看地板。浩輝都知道她的想法。

「既然你心意已決,我也沒辦法。我接受你的辭職。」

「謝謝﹗」詠詩再與他眼神接觸。

 

這一個月,浩輝都很珍惜一分一秒。在詠詩離開的前兩天,浩輝獨自和詠詩吃飯。這次,他們來到「大排檔」。

「明天的歡送會,你會來嗎?」詠詩問。

「明天有會議,我盡可能趕來吧﹗」

這頓晚飯的氣氛不太好。

浩輝送她回家,人有三急,浩輝借了詠詩的洗手間。這是浩輝第一次來到詠詩家中,因為每次都只是在門口眼看她進去便走。加上時間晚的關係,詠詩都沒有請他進來坐坐。詠詩家中有很多精緻的擺設。牆上掛著幾幅拼圖,電視機上放了幾幅相片,有詠詩少時的相片。

「你以前的樣子相當有趣。」浩輝看著相片說。

詠詩送上一杯茶,就這樣,浩輝逗留至十二時。他離開後,詠詩走到房間中,拿了幾幅照片放在電視機上,原本的幾幅便放回房中。其實這幾幅照片都是浩輝和詠詩的合照,那張婚紗照,公司旅行時的合照,公司週年晚會的合照。詠詩乘他到洗手間時,趕快的換掉。

詠詩便是這樣,把心中所想的不說出來。看來這段感情是沒辦法延續。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