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愛天使天娜與地獄使者奧比一直水火不容,二人對愛情各執已見。
於是把是否有真愛一事決定於凡人詠詩身上。他們打賭一年內,詠詩是否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
-----------------------------------
第6章

某一天的晚上,浩輝來到一間餐廳與女朋友共晉晚餐,帶同上次買的藍水晶項鍊。不過,他的女朋友的心情卻不太好。

「怎麼了?不舒服嗎?」浩輝問。

「不。浩輝,我…我想…」

「怎麼吞吞吐吐?說吧﹗」

「我認識了一個男子,他對我很好的…」

浩輝明白她想說什麼,她之後說的東西浩輝也聽不進耳中。只有「我們分手吧﹗」這說話才他的腦海中迴盪著。

「為什麼不說話?」他的女朋友說。

「我知道留不住你,所以我不說話。」浩輝說。「再見亦是朋友吧﹗」

結賬後,二人各自離開。浩輝的車上,陪伴他的不是他的女朋友,而是未能送出的藍水晶項鍊。其實他打算今天求婚,雖然認識的時間只有斷斷續續的兩年,不過他認為這個是他的知已。

 

愛情失意,惟有在事業中努力。今天的他十分有幹勁。

「詩,替我通知『世紀』,建議書已經做好了。約定時間談談其他細節吧﹗我還要多一杯咖啡。這個,是影印,兩份。」

浩輝吩咐的事,如排隊一樣,連續不斷。詠詩做完了一件事,第二件跟著來。今天是星期一,詠詩到浩輝家打掃。

今天在公司的工作特別多,詠詩累壞了。她躺在梳化上,進入夢鄉…

有人開門回來了,是浩輝。不過詠詩沒有發覺,浩輝卻醒覺今天是星期一。他坐下來,面對詠詩,一言不發。詠詩感覺有人看著她,睜開眼時,看見浩輝坐在面前。

「怎麼回家也不說一聲?會嚇壞人的。」詠詩拿起布抹著茶几責備的說。

「你在我家偷懶,是不對的事啊﹗」浩輝責備說。

「今天在公司的工作多嘛﹗又影印、又替你預約、又去排版部、又去會計部,一直忙過不停﹗」

「是嗎?難怪時常見不到你。」浩輝用工作麻醉自己,卻連累到別人。

詠詩到那裡,浩輝便跟著到那裡。詠詩背著他在收拾書房。

「有事嗎?」詠詩問。

「為何這樣問?」

「你今天的表現充滿幹勁,雖然是好,可是不像平常的你。」

「我跟女朋友分手了。」

這事藏在浩輝的心中,這時終於有人跟他分擔。

「性格不合?」詠詩嘗試開解他。其實心中十分歡喜。

「她認識了一個男子。」

詠詩雖然看不見浩輝的表情,不過亦猜到他的心是酸溜溜。

「你恨她見異思遷嗎?」詠詩面向他問。

「不。再見亦是朋友。」

「說謊﹗說得雖然瀟灑,可是你的心是這樣想嗎?如果如此,你不用用工作麻醉自己﹗」詠詩的怒火不知從那裡來。「做人應灑脫一點,不要拖泥帶水﹗以你這樣的條件,要女朋友易如反掌。何需這麼憂愁?她不要你,是她的損失。對你簡直是重生,重生認識另一個人、了解、相愛,戀愛便是這樣﹗」她覺得自己有點衝動。「我有事要辦,先走了,剩下的工作,明天我會做。」

 

「為何她這樣動氣?」奧比不明白。

整個吵架過程給奧比和天娜全看見。

「也許是愛情的魔力作怪。」天娜說。「女是喜歡那個男,男的分手了,女的當然開心,可以乘虛而入。不過男對戀愛拖拖拉拉,是他的致命傷。」

 
浩輝做事精明,對任何麻煩的客人也有辦法應付。可是他對愛情卻這樣子,真是氣他這樣子﹗為何我這麼動氣?雖然他是我的戀愛對象,可是他的事我沒權干預。我這樣動氣,他一定誤會我,如果他因此而遠離我,我該怎麼辦?

 

正當詠詩躊躇著是否回去時,浩輝已經追上來了。

「詩…詩,我送你回去吧﹗」浩輝說。

「不要緊,我乘的士回去便可以。」

「這時候很難找到的士。」

詠詩難以拒絕,只好領情。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