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愛天使天娜與地獄使者奧比一直水火不容,二人對愛情各執已見。
於是把是否有真愛一事決定於凡人詠詩身上。他們打賭一年內,詠詩是否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
-----------------------------------
第3章

第二天早上,詠詩回到辦公室。發覺從不遲到的浩輝居然八時半還未回來。電話響起,另一邊是浩輝,聽到他的聲音沙啞,他病倒了,要請病假。

這天,很多同事也問詠詩浩輝去了哪兒,她惟有一一回答。上司不在,做秘書的也沒有工作。只好替同事影印、傳真文件。差不多下班時,公司的千金來到找浩輝。

「鄭浩輝在哪兒?」大小姐說。

「他請了病假,大小姐。」詠詩回答。

「本小姐來找他,他竟然病倒﹗真沒趣。」

這個大小姐便走了,她是Nancy 小姐,是老闆的千金,自小驕生慣養,性格免不了自大。下班了,詠詩到上次浩輝買乾花的地方,買了一點東西。再買一些水果,然後到浩輝家。按下門響,良久才有人開門,浩輝一面病容。

「想不到你也會病倒。」詠詩說。「吃了東西嗎?」

「沒有。」

詠詩自己也沒有吃東西,於是煮了一點粥,好讓大家有東西吃。

「我用你雪櫃裡的東西做,惟有吃點簡單的東西吧﹗」詠詩說。

「很好吃啊﹗我通常在外吃飯,很少吃這些家庭菜。」他著說。

「好吃便多吃一碗吧﹗」她很高興有人欣賞她做的菜,從心中笑出來。「剛才大小姐來找你,幸好你不在。」

「她又來了嗎?」浩輝不足為奇。「她有說話留下嗎?」

「沒有。知道你請假便走了。」

詠詩替他洗碗,再替他收拾房子。

「不用了。」浩輝說。

「不要客氣吧﹗病人的家要清潔才不會有病菌寄生。」她擦拭茶几。

浩輝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看著她。隨了電視發出的聲音外,沒有其他聲音聽到。

「你有男朋友嗎?」浩輝問。

「沒有,為何這樣問?」

「如果做你的男朋友便好,又懂煮菜、又懂做家務。」

「這些每個女孩子也懂得啊﹗」

「起碼我認識的除了你,沒有一人會懂。」浩輝說。

「我很傻嗎?」她在整理自己的衣服預備離開。「明天可上班嗎?」

「可以。」

詠詩忿開了話題。她走了,剩下浩輝。

浩輝眼中的家很整潔、很整齊。現在他才有家的感覺。

 

第二天,浩輝精神地上班。照常地詠詩遞上一杯香濃的咖啡。

「咖啡,還有,三文治,吃藥不可不吃東西。」詠詩說。

「你怎麼知道我還未吃藥?」

「難道你不知道我在你家中放置了微型攝錄機,記下你一舉一動嗎?」她笑著說。

浩輝也笑著。「今天有什麼預約?不過請你先坐下﹗」

「是﹗奴婢不敢不跟從。」她玩著說。

「奴婢,又什麼預約?」想不到浩輝也跟她一起玩。

「皇上,今天只有一個約會,十二時到世紀教科書出版社與鄧總經理吃午飯。」

「就這樣?」浩輝不相信。

「是﹗」

於是,詠詩出來了。辦公室上班的人也來得七七八八。走廊傳來一把聲音,是各人都不願意見到她的,是大小姐。詠詩立刻通知浩輝好讓他懂得招架。果然,大小姐二話不說進入浩輝的房間。

「聽說你病倒了,沒事吧﹗」Nancy問。

「好多了,多謝你關心﹗」浩輝說。

「今晚一起吃飯吧﹗」她說。

「我有約。」浩輝一口拒絕,其實今晚他有空閒。

「推掉它吧﹗」

「對不起﹗我有約﹗」他再說一次。

「那麼,下星期六吧﹗」

「對不起,我沒空﹗」

「下星期日。」

「有約﹗」

「明天。」

「對不起﹗我沒時間應酬你,大小姐。詩,入來吧﹗」隨即他叫喚詠詩進來。

「那麼,有時間再約。」大小姐高貴的走了,還大力的關上門。

「今天晚上一起吃飯吧﹗」浩輝說。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