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愛天使天娜與地獄使者奧比一直水火不容,二人對愛情各執已見。
於是把是否有真愛一事決定於凡人詠詩身上。他們打賭一年內,詠詩是否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
-----------------------------------

第1章

不經不覺間,已在香港文化出版社工作了三年。在宣傳部工作的我,時常接觸不同的人,為何我沒有談戀愛?究竟是我的問題,還是男方的問題呢?真是不解﹗我叫黃詠詩,二十歲,可是這個歲數,竟然還沒有遇到初戀。真失敗﹗

「詩,行了沒有,可以出去嗎?」

在說話的是我的朋友亦是同事潔萍,我和她認識了三年了。

 

另一方,在厚厚的雲層上…

「天娜,別自欺欺人。哪裡有真愛的?那是廢話﹗」

「不是,奧比,真愛真的存在的。在人間的週圍充滿了愛。」

「那是欺騙、憤怒,不是真愛。」

「看來你不懂什麼是愛﹗這樣吧﹗我帶你去看看便知道。」

愛天使天娜帶著地獄使者奧比到人間看真愛,可是分手、與愛侶吵架的場面,奧比都一一看見,還嘲笑天娜天真。二人各執已見,吵得面紅耳赤。

這時,詠詩和潔萍經過。奧比想到辦法證明世上沒有真愛了。

「天娜,這樣吧﹗我們賭一次吧﹗」

「你知道我不能賭博的。」

「但是關乎人間的真愛﹗」引誘是地獄使者的拿手好戲。

天娜想一想,也是這樣,於是答應。

「看見那人間女子嗎?如果在一年內,她能找到真愛,你贏,我承認有真愛存在;相反,我贏的話,你便承認真愛不存在。怎麼樣?」奧比說。

「好﹗一言為定﹗」天娜說。「她的真命出現時,會出現藍水晶項鍊還有送上一個吻。這樣安排,不反對嗎?」

奧比沒有異議。

天使與地獄使者之戰開始了。

 

「詠詩,請你通知世界圖書公司來看一看樣版。」

「知道﹗」詠詩回答。
這便是我型男上司了,他是浩輝,名字也很酷呢﹗他一身古銅色的膚色,又健碩,最棒的是他沒有掛眼鏡,又是沒有女朋友(以我所知)。他是辦公室中的型男代表,可算是惟一一個。當我知道調職當他的秘書時,我立刻停止心跳。就這樣過了兩年,我們工作亦很愉快。他能記下我的名字,我已經心滿意足。

「詠詩,請你找人去排版部拿樣版回來。」浩輝說。

「輝SIR,我去吧﹗」潔萍自動請纓。

「好﹗」他回答。

很少人會自動請纓做事吧﹗要看看去哪兒了。她的男朋友在排版部工作,有機會去見男朋友,當然義不容辭。他們在一起已經有五年,一切相安無事,很愉快的渡過。可是他們卻沒有談及結婚,可能男不想娶,女不想嫁吧﹗

 

於是,潔萍一支箭的離開了。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