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players1  

此劇集為鬼絲2017年不可錯過的電影/電視劇 (推薦)之一,其他推薦請按我

對於演藝人來說,到底是當主角或是配角才是成功呢?鬼絲覺得這是相當於「有雞蛋或是母雞」程度的問題。

有些人就是天生當主角(大家有看過木村拓哉當配角嗎?),否則當配角就被媒體評價為人氣倒退。

 

byplayers

當10年配角也許仍然未被觀眾記住名字,或者有時會搶走主角的風頭,不過時而主角時而配角毫無包袱,這就是金牌綠葉令作品更上一層樓的作用。

日劇《By Players》能夠集合6位歲數加起來超過2個世紀日劇金牌綠葉絕對提高號召力,不過鬼絲相信喬他們的檔期比人氣明星一樣艱難。

鬼絲先介紹一下「似曾相識相遇過,卻講不出名字」的6位擁有強烈存在感的金牌綠葉曾演出的作品吧﹗

byplayers6.jpg

遠藤憲一︰五官分明,眼神凌厲的他演警察、主管的角色,甚至反派都能消化自如。如《草苺之夜》(按我)警察、《HOPE期待值零的新進員工》課長(按我)、《派遺女醫》外科部長。特別的是,他參演喜劇《讓我稱呼岳父大人》和比他小28歲的女生結婚後,其岳父大人和他歲數差不多而產生不少笑話。

byplayers5.jpg

大杉漣︰隨著年紀增加,加上大杉漣一臉正義(鬼絲認為啦~)在作品多是演出的父親、正派角色,近年如《Specialist》、《緊急偵查室》、《警視廳0系》都是飾演警察。

byplayers19.jpg

田口智朗︰在2016年中,他以不同形式如主演、配音、客串參與電視劇如《荒地之戀》、《火花》、《Doctor-X4》、《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和《鐵證懸案~真實之門》。

byplayers7.jpg

寺島進︰在6位之中,鬼絲對寺島進的印象最深刻,因為他一臉惡人的樣子飾演黑幫、反派實在唯肖唯妙。可是他飾演警察也是合適之選,真是矛盾的選擇。演出作品如《草苺之夜》、《必殺仕事人》。

byplayers9.jpg

松重豐︰不得不說《孤單的美食家》是他的代表作。不過,在《律政英雄2014》(按我)可愛的部長也是不可忽略。

byplayers8.jpg

光石研︰沒有把電影計算在內,單是過去2016年光石研就參演了《惡黨走千里》、《奇蹟之人》、《不愉快的果實》、《ON~異常犯罪搜查官》、《砂之塔》、《深夜食堂4》、《鐵證懸案~真實之門》共七部劇集。

 

byplayers3

演員均以真實名字演出,每集約30分鐘半真實半虛構的劇情。

6人為了演出培養默契而同居起來,主題圍繞演藝圏傳說——籌備中/製作中/已完成的作品不見天日、財團老闆隻手遮天、導演性格奇特等。

演員的苦惱與被誤解的場面——被認成其他演員、無法擺脫特定角色框架、演員之間不和、出現負面新聞而陷入低潮等。

還有不時出現意想不到的演員客串 (結局篇簡直是人氣演員客串大爆發),尾段幾位主演閒聊也是好看。

因此《By》被宣傳為「新形式劇集」,與真人騷節目有點不同。

雖然實名(甚至真性情)演出,不過前者劇情都是虛構。可以貫徹至終表達主題,不會出現悶場、突搥等情況。既能滿足觀眾探索娛樂圈秘密的樂趣,又能輕輕鬆鬆觀看半小時的喜劇。

有機會拍第二季嗎?

byplayers2

《By players 同居吧歐吉桑新》(又名如果這6名配角共同生活的話,同一屋檐下的6位配角, The supporting actor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編劇︰松居大悟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