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后3.jpg

當個高齡產婦不得不承擔懷孕的風險,要是高齡歌手的話會否少一點風險呢?

畢竟人生走了三分之二,曾經擁有高潮、低潮,可以有抵抗失敗的免疫嗎?

承上一篇《何者》(按我),夢想是把熱血和汗水熬製而成。加上前路又長又黑暗,根本不知道何處是獲得夢想的終點。

在《舞后》以平凡家庭主婦完成歌手夢想命名,其實當律師的丈夫一樣不甘心活在現實泡沬中,他們都想在人生中當一回超人。

舞后1.jpg

多虧有真人才藝表演節目,外貌當道的社會發掘不少其貌不揚、實力厲害的路人。如揭開禾旱上的珍珠才能發光發亮,妻子才會冒險以高齡實現年輕時當歌手的夢想。

夢想門檻設得如天空般高都無所謂,沒有嘗試努力卻說放棄才是笨蛋。不過丈夫從政會如願以償嗎?畢竟政界充滿計謀的地方。

電影沒有公佈爸爸是否得到議席,也沒有把家庭牽絆說得有多重要,可是二人勇氣可加的表現倒是得到不少掌聲。

舞后2.jpg

雖然《舞》不是歌舞劇,不過找來會唱會跳的嚴正花演出實在是不二人選,導演特意安排如錦上添花的MV規格歌舞演出。加上她在治療癌症之後選擇以戲劇作品回歸,實在看不出她曾患病的痕跡。鬼絲不禁由心敬佩起來。

至於演什麼是什麼的黃政民在《舞》當個戇直、愛妻的丈夫,無端端被拉進民運、被標籤救人英雄,甚至被拉到參選政界。在幾次演說雖是空談,但是成功洗腦。難為他背誦冗長的台詞。

舞后.jpg

《舞后》(又名舞蹈皇后,Dancing Queen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編劇︰李石勛

延伸閱讀

拼湊夢想X夢想是奢侈的必需品嗎

奇蹟補習社X讓後來的人生精彩著

流氓檢察官X不要成為傳說中的人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