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10章

阿文的心掙扎著,是否應該告訴事實予阿麗?是否繼續追求她?讓她知道自己的身份後,她會否像其他女孩子一樣重視物質不重視愛情?阿文想來想去的,最終的答案是︰追求了她後才告訴她吧﹗
這天,阿文在銅鑼灣跟客人吃飯,飯後便乘車回家。剛巧阿麗在附近經過,見到阿文上車的情形,那車並不是他駕駛的廿十多萬行山車,而是約一百多萬的私家車。阿麗不相信是他,於是戰戰兢兢地致電給阿文。
「喂﹗阿文,你在哪兒?」
「我…我在駕車回家,怎麼了?有事嗎?明晚一起吃飯吧﹗」
阿麗答應了。此時,一個司機大力地響號。而電話的另一邊又傳來響號聲,阿麗掛線了。「為何要欺騙我?」

 

第二夜,他們一起吃飯,因為店中的冷氣太冷了。阿麗披上阿文的西裝。飯後,阿文送她回家。阿麗上車後,她脫下阿文的西裝,看見牌子是ELE。
「你每月有多少薪金?」阿麗問。
阿文想了想。「大概一萬多元。」
「你要供車嗎?」阿麗再問。「要多少錢?」
「大概三千多元吧﹗」其實阿文不知道分期付款要多少錢。
「你的屋子是租還是買的,要多少錢?」
「怎麼樣?你做人口普查嗎?」阿文笑說問。
「你先說出來吧﹗」阿麗的樣子很認真。
「是租的,約五千元。」
「你要供車,又要付租金。你從何得來那麼多的錢買ELE,要幾千元的西裝?」阿麗問。
「糟糕﹗」阿文想。「這是…這是冒充貨﹗」
「你不是不知道我以前是在ELE做售貨員,難道是真是假我也分不出來嗎?你究竟是誰?你到底還有多少事我是不知道?」
阿文想不能再繼續假裝下去了。他沒有說話,阿麗開門便走。阿文追出去,想道歉。
「阿麗﹗阿麗﹗對不起,我不是蓄意欺騙你﹗」
「難怪你問我如果我知道你說謊,我會有什麼反應。這件事對我來說很嚴重,我當你是我的朋友,想不到你欺騙我。我告訴你,我不會原諒你﹗」阿麗轉身走。
阿文拉著她。「其實…其實我的全名是潘仲文。」
「什麼?」阿麗不相信。「你是ELE的老闆?」
阿文點頭,「我認識的女孩子太多,但是沒有一個是全心喜歡我,她們是喜歡我的金錢。難得你以朋友的態度來對待我,我很高興。我怕…我怕你知道我身份後,你會像她們對我一樣。」
「上次高爾夫球場的事,那張卡片是你嗎?」
他點頭。
「那麼第一次送我回家時,那車是你的嗎?」
他又點頭。
「你真的很懂得說謊。」她轉身走。
「我有証明,你看﹗」
阿文拿了他的身份証出來,的確是他本人。阿麗忍著笑不出來。阿文的身份証上的照片像個小朋友。完全不像他現在的樣子。
「好﹗証明你是潘仲文,那又怎樣?你同樣是欺騙我﹗」
阿麗甩開他的手,乘的士走了。阿文絕望了,在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謊話被揭開了。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看來沒有挽救的地步。阿文獨自回家,這次沒有與爸爸打招呼便回房了。

 

第二天,阿文沒有上班,只是躲在被窩裡,真至中午都沒有踏出房間半步。爸爸上來看個究竟,見到他動也不動。問他發生什麼事,他說沒有,是否生病也不是。爸爸沒有辦法,惟有下去了。來到客廳,爸爸問嘉偉,阿文發生什麼事,嘉偉也不知道。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