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9章

冬天過去了,春天趕緊來到。
阿文聽爸爸的說話專心工作。而阿麗,她的心情平伏了。在酒吧如常工作。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阿文和阿麗帶著婆婆最愛的百合來到墳前拜祭。阿文雖然與婆婆一面之緣,不過他覺得好像認識婆婆很久。阿麗架著黑色太陽眼鏡,好像不給阿文看見她的眼神。他們逗留了一會便離開。
「你打算怎樣,找工作嗎?」阿文問。
「少了負擔,酒吧的工作也夠了。日晝的時間可以做其他東西,也好呀﹗」
「天氣頗好,不如現在去打高爾夫球吧﹗」
「你帶了那個什麼總裁的卡片嗎?」阿麗說笑。
來到高爾夫球場,阿麗看著阿文打球。
「你的鋼琴試考得怎麼樣?」阿文問。
「考到了,星期五拿証書。」阿麗腦海中有個問題突然閃過。「你是追求我嗎?」
阿麗的問題令阿文把球打失了。
「為何這樣問?」阿文再次球桿一揮,打中了。
「沒什麼,只是想知道。」
「不錯﹗」阿文又再揮動球桿。「我對你有好感。」
「什麼時候令你有這感覺?」
「第一次和你來打高爾夫球場,那天早上,突然想見你,於是請假去找你。」
阿麗像事不關已一樣,聽了他的說話像沒事發生一樣。而阿文亦沒有什麼表示,所以便事情便吹倒了。
離開高爾夫球場,阿文駕著他的車和阿麗離開了。
「這輛車是你嗎?」
「是啊﹗」
其實這是助手嘉偉的車子。阿文為了圓謊,所以問嘉偉借來這輛車。
「想不到你會用這款車子。」這是輛行山車。「和你穿西裝很不襯。」
「沒辦法,我窮﹗」阿文又再次說謊。「阿麗,如果有一天你知道我欺騙你,你會原諒我嗎?」
「看看你欺騙我的是什麼?如果是雞毛蒜皮的事當然不要緊。如果重要的,那麼看看對我的影響有多少。」
「影響都很大。」阿文說。「會原諒嗎?」
「是什麼?」阿麗有興趣知道。「你是同性戀?有女朋友?」
「不是。我只是假設,會原諒嗎?」
「你自動說出來,我當然原諒。但是是我揭穿,你…有…麻…煩﹗」
「阿麗,我突然想起公司有事要做。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我在這兒下車吧﹗我還有地方去。」
就這樣,二人分道揚鑣了。阿文突然覺得不能面對阿麗,否則他會把事實說出來。不過他認為還不是時候,太早了。他享受跟阿麗一起的感覺,沒有金錢糾紛、沒有互相猜忌,這些事,他很少會感受到。因為商場如戰場,和他做朋友的,往往是為了利益而巴結。阿文覺得這些人很虛偽,他不想和他們做朋友。另外的例子是女朋友,以前他認識的女朋友,不是叫他送名牌手袋便是鑽石,禮物稍為便宜一點,女朋友們都不喜歡。不像阿麗一樣,受了一萬多元的禮物不敢要。有時候,他想,是否生活得越簡單,所要求的東西也是簡單?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