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ane  

從日劇《交響情人夢》(按我)學習到樂團表演後觀眾會「起身、鼓掌、喊Bravo」來展示他們的欣賞。鬼絲看畢《攻敵必救》的一刻,也有這種衝動﹗

憑著你志氣會成大器 學會爭氣未能放棄

《攻》講述的職業「說客」、槍枝買賣法案也許對香港人來說有點陌生,要是大家看過美劇《紙牌屋》(按我)就會知道說客其交涉手腕、睿智對政治家來說有多麼重要,分分鐘在會議室解決爆發第三、四、N次世界大戰的危機。

至於本來故事可以利用深度術語或是說教來展現專業形象。編劇反而選擇淺易說故事形式來表達意念,因為說客這職業本是冷門(大家的認知也許局限在戲劇),又是涉及國家政治敏感題材。

何必加添一腳拒觀眾於門外呢?(題外話…港產片《寒戰》(按我)真要好好參考一下,滿嘴術語卻感覺不到一絲專業)

sloane1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快樂要靠成功嗎 最後獻上天價

《攻》一開始就以金牌說客Miss Sloane因疑利誘國會議員而惹上官司為開端,再以時間跳躍說明她在過去及現時的狀況。

電影沒有大篇幅研究她對「槍枝買賣立法」立場,而是著重她「只想勝利」的不二決心——即使賠上事業生涯,甚至私生活被擺上枱。

從人生的高峰瞬間墮入低谷,鬼絲不禁想問一句「值得嗎?」。

sloane2

於是,Miss Sloane就花了2個小時忙於出賣下屬、揪間諜、與對手(甚至老闆)打游擊戰去游說鬼絲。

像是神一般存在的她,鬼絲無法透過家庭、友情等方面了解她心狠手辣的由來,只能窺見她藥物濫用及召男妓來確認她不過是凡人。

最終鬼絲被她說服了。其奪取勝利手法可說是神乎其技,精彩程度絕不遜色於《紙牌屋》。

尤其是片頭女主角早就說明她的殺手鐧——預測敵人行動而預先佈局。

當敵人墮進陷阱吃得滿口是泥,她早就以勝利者姿態觀看成果。

好吧﹗鬼絲絕對願意吃這口泥,Bravo~ Bravo~ Bravo~

 

《攻敵必救》(又名斯隆女士,槍狂帝國,Miss Sloan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John Madden

編劇︰Jonathan Perera

主演︰Jessica Chastain, Gugu Mbatha-Raw, Mark Strong, John Lithgow

 小標題引用歌詞《你是你本身的傳奇》(主唱、填詞方皓玟)

 

延伸閱讀

決勝焦點X一點都沒痭模糊視線

金權性內幕X成為權力中心就要比耍壞不比正直

五個小孩的校長X能用一百塊換一百分嗎?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