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5章

「潘先生,今天的預約全部取消嗎?」阿文的秘書佩嘉問。
「是。全部取消。今天我不回公司了,替我安排一下。謝謝﹗」
說畢,他掛線了,今天他不想工作,只是想見阿麗。他知道阿麗今天放假,所以他接她去玩——高爾夫球。
「你以前接觸過高爾夫球嗎?」阿文問。「就是這個﹗」
他們來到高爾夫球練習場。
「接觸過,以前我的男朋友很愛高爾夫球,時常帶我來。不過很久沒有練習,可能生疏了。」
球桿一揮,高爾夫球飛了出去。
「不錯﹗看來你沒有生疏。」阿文說。
「不行﹗打不到﹗」
隔鄰傳來一把女聲,練習場與練習場之間有一綠色布擋住,所以看不見那女的真面目。
「別激氣﹗慢慢來,我來教你﹗」又傳來一把男聲,阿麗覺得很熟識。
「不打了,肚子餓,去吃東西吧﹗」那女的又說。
阿麗坐在座椅上看著阿文打球,一個熟識的身影經過。
「阿麗,真是你,有點不認出你﹗」剛才在隔壁場打球的男人。
「真巧合﹗」阿麗不想見到的人見到了。
「光,她是誰?」那女的問。
「我的前度女朋友。」
「原來是那個纏著你不放的阿麗,真是失敬﹗你好﹗我叫阿芬。」那女的說。
「什麼事?」阿文走了過來。
「你男朋友嗎?」宏光問。
阿麗不禁示弱的說是,還裝作繞著阿文的手。經過互相介紹後,阿文大概知道什麼事。
「阿芬是日洪酒店的負責人。」宏光說。
「對不起,今天忘記帶卡片。」阿芬說。
「這是我的卡片。」阿文說。
宏光接過後,眼睛睜得快要掉下來。
「萬…萬國上市公司的行政總裁,那是香港富商第五位的那個嗎?」
宏光不相信,阿文點點頭,跟他握握手。還說下個月跟阿麗訂婚,在旁的阿麗不說話,覺得這個謊話有點過火。說畢,阿麗拉阿文走,那前度男朋友宏光只是拿著卡片呆呆的站著,而那個阿芬更加生氣得不能出半點聲。背著宏光走的阿麗笑不攏嘴,上到阿文的車子更加大聲地笑出來。
「哈…哈…你看見他的表情嗎?他的眼睛快要掉出來,那女的面頰脹了起來,快要爆似的。哈…哈…我真開心。謝謝你﹗那卡片你從何得來?」
「糟糕﹗」阿文心想。「那是我的客人給我的,幸好我帶了來,否則也不能為你出一口氣﹗」
阿麗很高興,很感謝他為自己做一場戲。所以她請客吃飯。叫了食物後,阿文拿出一個東西來,四四方方的一個白色盒子,是送給阿麗。
「是什麼?項鍊嗎?」
阿麗打開它,是一個助聽器。
「日本最新產品,無線助聽器,把這黑色的聽筒放在耳內,這個盒子放在衣袋中。這樣盒子發出訊息,你便聽到東西。如果壞了拿收據去修理,免費保用一輩子。」
阿麗打開收據,金額令她的口能放一個蘋果的大。
「一萬七千元﹗太貴了,我不能收。」
「放心,我有折扣﹗很便宜的。」
「就算有折扣都是很貴,不行,你收回吧﹗」
「已經買了,你給我亦是得物無所用,收下吧﹗就這樣。」
阿文把收據及助聽器放在阿麗的手袋中。吃飯過後,阿文送她到酒吧上班,然後自己回家。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