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4章

第二個星期二,阿文來到ELE找阿麗,阿麗有點意外。阿文說是見完客人經過來到。
「你怎會知道我在這兒工作?」
「第一次看見你時,你穿制服。」阿文解釋。
阿麗也忘記他看見自己穿制服的樣子。
「你見客人會穿得這樣子嗎?」阿麗感到奇怪。
阿文一身輕便打扮,而不是西裝去見客。
「這牌子的鋼筆很耐用,可以拿給我看嗎?」
阿文轉移話題,阿麗去拿筆來。因為阿文不知道如何解釋,其實他今天不用上班,從家中出來,而阿麗仍然不知他的身份。
「這顏色不錯﹗」
阿文絕口不提見客的事。買了一枝鋼筆後便離開。上了車後,他有點內疚。
「我是不是很壞,不說我的身份。」
「不是你不說,而是她沒有問你是誰,你告訴她你是營業主任也是不錯,你的確看著公司的營運行政,只不過你是非常高級的主任。」助手嘉偉說。

 

是夜,阿文邀請阿麗吃晚飯。因為阿麗不用上班。阿文小心翼翼的選擇了一間餐廳,既不暴露他的身份,也不至於缺乏氣氛。晚餐吃得很順利,阿文送阿麗回家,在車內,他們的話題不絕。到了阿麗家,阿麗像是找東西。
「我掉了東西,替我找找。」
於是,阿文在車內翻箱倒篋。「是什麼東西?」
「找到了嗎?」阿麗站在車外,看著阿文替她找東西。
「我問是什麼東西?」阿文問。
「是我的助聽器。黑色的。」
阿文有點驚訝,惟有繼續去找。辛苦了半句鐘,終於找到了,而阿麗請他到家中喝茶休息。
「這紅茶很香﹗」阿文一邊嗅著,一邊品嚐。
「是客人送來的,這牌子很貴,差不多二百元五百克。」阿麗說。
「你懂得彈琴嗎?」阿文站在鋼琴前。「八級嗎?」
「只是七級,因為很久沒有練習,所以沒有去考試。」
「是天生嗎?」阿文指著自己的耳朵。
「不是﹗是我頑皮弄成。小時候自己不懂游泳,卻跟著朋友到海邊玩耍,誰不知遇溺。救回來時耳朵已經聽不見東西。後來受治療,耳朵亦只能聽到兩成,所以惟有戴助聽器。」
「每個人小時候亦會頑皮的。」阿文說。
他坐了一會兒便離開了。阿文上了車後,一直沉默不語。助手嘉偉感到奇怪。
「那女孩子怎麼了?跟她吵架嗎?」嘉偉問。
阿文只是搖搖頭,沒有說什麼。
「下次你晚一點走請跟我說。我來到時汽車差點兒給警察簽罰單。」嘉偉又說。
阿文仍然不說話。回到家中,和爸爸打招呼後便回房。他大字型的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著、想著…
「她原來是弱聽,真可惜﹗世界有那麼多好聽的東西她不能完全聽得見…」
蓋上眼睛…睡著了…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