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身體就算有缺陷都可以擁有夢想。夢想不論大小,只要走得動的話,就算是老婆婆都可以去追捕它。

因為自我保護意識過高,對待別人也不要說謊了事。否則謊言的泡沫越來越大,到了泡沫爆破之時,受傷的人不只是說謊者本人,別人都會波及。

《欺騙與追求》共13章

-----------------------

第3章

於是,過了一個月…
阿麗來到「光記」,坐同一張桌子。今次,老闆送的是油菜。不久,一位男子坐下來同一張桌子。
「是你…」那男子說。「小姐,你記得我嗎?我忘記帶銀包,你替我結賬。」
阿麗本來不認得,後來給他提起了。於是這一頓由阿文來請客。
「謝謝你﹗」
「你去哪兒,我送你吧﹗」
阿麗不好意思推掉他,本來到蘭桂坊上班的她,只有相隔四條街道,亦只好由他送了。
「我在那地鐵站下車可以了。你很有錢嗎?這車很漂亮﹗」
「不是…是客人的。」
「你做汽車經紀嗎?」
「不是,是營業主任。」
「很好﹗我到了,謝謝你。」
二人說再見後便離去。
「沒有機會再見面吧﹗」阿麗自言自語的。
「請給我一杯雞尾酒﹗」客人說。
「好﹗」阿麗送出酒。「是他﹗」她心想。
阿文來到阿麗工作的酒吧中。
「是你,真巧合﹗你在這兒工作,看不出來﹗」
「噹、噹…」「表演時間到了﹗」酒吧的老闆娘叫道。
「我待會兒才招呼你﹗」阿麗說。
說畢,客人叫了酒,阿麗把酒樽拋來拋去,拋上高空、接著,把酒樽在手中旋轉等。這一連串的驚險動作,阿文看著,好像酒樽快掉的。
過了一會兒,客人減退了,阿麗才有空招呼阿文。
「江麗映。」阿麗自我介紹。
「潘仲文。」二人握手。「你剛才很厲害﹗把酒樽拋來拋去的,這是表演嗎?」
「現在市道低迷,沒有生意。老闆娘想法子吸引多一點人來,於是表演,她沒叫我們穿少一點來吸引人已是很好﹗」
「說我嗎?」老闆娘不知從何來。「朋友嗎?」這是對阿麗說。
阿麗點點頭,待老闆娘走後才繼續說。「她時常神出鬼沒。你來做什麼?」
「沒有,經過在此,進來喝一杯﹗」
「一個人嗎?」阿麗問。
阿文點頭,他們談了一會,阿麗便招呼人客。轉頭過來,阿文便走了。
「不說一句再見﹗真是﹗」阿麗說。

 

工作完畢,阿麗下班了。在酒吧門口,碰見有誠。
「阿麗,一起吃宵夜吧﹗」
阿麗見他飲酒飲得醉醺醺的。「你醉了,回家吧﹗」
「不﹗去吧﹗」
有誠拉著她的手,不讓她離去,阿麗只好和他拉拉扯扯。
「先生,阿麗說不和你去,你回家吧﹗」阿文替她解圍。
於是阿文拖著她的手,送她上車,然後離開。
「沒事吧﹗」阿文說。
「我以為你走了﹗」
「剛剛碰見老朋友,談了幾句。走時見你有事,所以來了﹗送你回去吧﹗」
二人沉默了一會。
「這輛還未回給你客人嗎?」阿麗問。
「那客人去了倫敦還未回來。」
阿文又說謊。「剛才那人認識嗎?」
「是酒吧的常客,每天都來,來約我跟他吃飯。不過這些事不是第一次發生。」
「做這樣的工作也很危險。」
阿文親自目送她進屋後,自己才離開。而阿麗,在防盜眼看他離去。
「還怪他沒說一句便走,想不到他替我解圍。」阿麗又自言自語。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