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19章

 志良病倒,小慈和薇薇到志良家探望他。探望卻換來真情告白,志良說出他對薇薇的感受,而小慈竟然聽見了,可是她若無其事的拿著日用品回來。
其實薇薇想開門走的那一刻,小慈已經在門外,加上志良和薇薇的激動,大聲叫道,小慈一切都聽見。她裝作什麼都聽不見進來,卻是十分難受,逃至廚房,眼淚已經急不及待的往臉下爬。完了,什麼都完了!小慈明白愛情不可勉強,她對志良絕望了。
「小慈,你買了什麼?」薇薇裝作鎮定。
「只是麵包、麵條、水果而己。」小慈忍著淚。「他怎麼會暈?」
「可能…可能他沒有吃東西吧﹗」薇薇說謊。「我拿麵包給他吃。」
「我…我有事做,你來照顧他吧﹗我先走了﹗拜託﹗」小慈忍不住了,她要離開這傷心地。
薇薇來不及回應,小慈已經走了。薇薇拿著麵包給志良吃,看志良的臉色回復紅潤,薇薇也放心。
「剛才我說的話…」志良慢慢說道。
薇薇硬塞了一塊麵包給他,令他不能說話。「一切待你痊癒才說吧﹗」
志良吃了薇薇親自餵他的麵包後,安穩的睡了。薇薇亦離開了。

 

聖誕節假期過去了,意味會考也迫近了。中五生不敢鬆懈,繼續為準備會考努力。而志良的病痊癒了,上學時特別精神。可是當他想和薇薇說話時,薇薇總是有藉口走開,明顯的是避開他。而小慈,既然愛情得不了,惟有向學業努力。

 

時間飛一般那麼快,會考來臨了。
各人應付會考的形式都不一樣,有些人是從容面對,有些人是忐忑不安,有些人很緊張。只要你站在禮堂中,觀看各會考生的表情,這是十分有趣的事。
會考過去了,會考生如釋重負。其實,不用等候會考結果,大家都心知有數,自己會考成績是怎麼樣。志良有些朋友已經開始找工作;薇薇的部份朋友穩操勝券,升上中六。各會考生對會考的態度不同。薇薇都沒有把握升上中六,對前路感到徬徨是事實。
「什麼?你喜歡薇薇?哈哈﹗真是奇聞。」阿球說。
志良告訴他薇薇的事。
「那麼,你想怎麼樣?你想像阿帆和琪琪這樣拖泥帶水嗎?你又不像這類人,不用說了﹗放馬過去吧﹗」阿球勸道。
「我跟她說了,但是她又避開我﹗」志良說。
「明顯的是她對你有意思,不過她正在徬徨時期,不知道對你的感覺是友誼還是愛情,所以才這樣反應。你是在聖誕節之後跟她說的,到了現在都有幾個月,我想她應該想清楚了。致電約她出來再說一次吧﹗」

 

當阿球和志良談論薇薇時,小慈約薇薇到茶座。
「對不起﹗我遲到了,在圖書館看書,看得不知時間。」薇薇說。
「別急﹗我剛剛到。」
「找我有事嗎?」
「我放棄了。」小慈看著面前的珍珠奶茶說。「我放棄志良了。」
「你…你想清楚嗎?」薇薇想肯定一點。
這時,志良致電薇薇的手提電話。因為薇薇剛才到了圖書館,所以她把手提電話改為震動而關掉鈴聲,加上她用了自動接聽功能。所以薇薇不知道有電話來,電話就自動接通了,志良聽見的是薇薇和某人在說話,他聽到關於自己的事,所以留心細聽。
「我想清楚了,我曾經說過有個期限,記得嗎?現在到期了,我對他亦不感興趣,我放棄了。」小慈說。「我要問你,你要說真話呀﹗」
薇薇應承。
「你是喜歡志良嗎?」小慈直接的問。「趕快回答﹗」
薇薇說喜歡。
「以前你因為不想傷害我們的友誼,你才沒有向他說。現在我放棄了,你應該找緊機會。」
「小慈,你早就知道嗎?」薇薇感奇怪。
「記得聖誕節之後,志良生病嗎?我們探望他,之後我去了買東西。到我回來時,聽見你們說話。我什麼都聽見,什麼都知道。可是我沒有生氣,因為我知道我對他已經絕望。對不起,害你浪費時間,你快快跟他說清楚。要不是,我不會原諒你﹗」
志良掛線了。聽到他很想知道的事,他感到無異的興奮,他想立即見一個人,他想見薇薇﹗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