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18章

經過燒烤派對後,薇薇考慮到阿球的說法,決定會考後才說出自己的心意,雖然是晚一點,不過這對任何人都是好,包括小慈。

 

一星期後,阿球的腳傷痊癒了,他立即到足球場踢足球,釋放受傷期間的苦悶的活躍細胞。 在阿球踢足球時,小慈又拉了薇薇跑步。
「薇薇,還記得中四暑假,我們到學校後山走了一個圈嗎?」小慈問。
「當然記得,我還記得我們在山上遇見蛇,我們不知所措,於是我們慢慢的走,跟著跑掉。」
「那時很開心呢﹗」小慈說。
「這年暑假我們去一次吧﹗現在去實在太冷了﹗」
「是呀﹗上次到我家燒烤,雖然圍著火爐,可是也有寒意。」
「志良冷病了。」薇薇脫口而出。
「什麼?他病了。」小慈說。「他嚴重嗎?有沒有看醫生?」
薇薇惟有硬著頭皮說出來。「有一次我和他通電話,他說他生病了,應該看了醫生。」
「不如一會兒去探病,好嗎?」
薇薇只好說好。小慈買了一束花到志良家。到了他家,應門的是志良。只有他一人在家。
「薇薇說你病了,所以來探望你。」小慈說。
「有心了,謝謝﹗花很漂亮﹗」志良一臉病容。
「好了一點嗎?」薇薇問。
「好了很多﹗你們等一會兒,我去倒茶。」志良說。
小慈擋著志良,自己去倒茶。
「對不起﹗我說了出來。」薇薇細聲說道。
「算吧﹗你們來探望我,我很開心,尤其是你﹗」志良笑著說。
「胡說八道﹗」薇薇以為他說笑。

其實志良是說真話,不過薇薇不以為然。小慈倒來茶,說志良家中雪櫃什麼也沒有,空洞洞的。原來志良的家人去了鄉下,志良病了也沒有人照顧,於是小慈自告奮勇去超級市場買一些日用品給志良。本來薇薇想陪小慈去,但是小慈說要薇薇陪志良談談話,薇薇只好依從。
「小慈真是好人。」志良說。
「她的確是一個好女孩。」薇薇說。「是你不懂珍惜,讓她傷心。」
「我對她的感覺只是朋友,沒有其他。」志良解釋。「相反,對你…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不要說﹗」薇薇不想他說出來。「我不想聽。」
二人沉默了。其實志良的心意已經表露無違,薇薇也知道他意思,只是她自欺欺人。薇薇躲入廚房,說給他洗碗碟。現在薇薇的心情只有心亂如麻來形容,志良只想說清楚,一了百了。
「薇薇,可以聽我說嗎?」志良溫柔的問。
「不要說﹗」薇薇叫道。「我不想聽也不想知。求求你﹗不要講。」
薇薇借藉口到超級市場找小慈。開門之際,志良阻止了。志良的手按在門上,不准薇薇離開,也不准她逃避。
「你知道我想說什麼,你又為何要自欺欺人呢?」志良大聲問,他的臉像白紙般。
「我不想破壞大家的友誼,我、你和小慈,我不想任何一人受傷害﹗」薇薇大聲說。
「這並不是三角關係,只是我和你,你不用理會小慈。」志良說。「我和她說我們是沒可能,她是明白。所以根本傷害不到她。」
「你真是知道她的心是想什麼嗎?」薇薇問。
志良答不出來。
「她說她達不到你的要求,所以你說沒可能,她現在努力改善,直至你對她另眼相看。這些事,你知道嗎?」
志良低頭,看著地板。
「她對你根本沒有放棄,你叫我如何不用理會她的感受呀?」薇薇問。
「我不理﹗總之我喜歡你﹗」志良衝口而出。
薇薇不想聽的說話,志良說了出來。說畢,志良暈倒。薇薇立即扶他上床。這時門鈴響起,小慈完成了她的任務,把日用品買回來,而且替志良放進廚房。薇薇則去看看志良。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