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11章

自從薇薇與阿帆看電影之後,阿帆不停的問小慈。
「到底薇薇和志良是什麼關係?」
當初阿帆這樣問,小慈感到奇怪,他們的關係不就是同學嗎?不過,阿帆說看電影後,志良和薇薇一起走時,小慈又感到奇怪。於是,上學天,小慈便問薇薇。

 

「你和志良是什麼關係?」小慈質問著。
「便是同學。」
「可是哥哥說你們很要好﹗」
「當然不是,喜歡志良的人是你不是我,我怎會做些傷害你的事情?」薇薇問。
小慈又覺得有道理。說畢,志良過來。
「薇薇,我找到你想要的小說。從圖書館借來的。」志良說。
「謝謝。」
這句謝謝說得很牽強,在小慈的監視下,薇薇和志良談話時感到不自在。放學後,志良在學校打籃球。而小慈強要到薇薇家,薇薇惟有應承,琪琪在圖書館又借來一堆的書,埋頭的讀。薇薇根本沒機會致電予志良叫他不要來,薇薇很焦急。怕志良上門,小慈會懷疑。薇薇祈求志良不要來。幸好,小慈在薇薇家中,志良一直沒有出現。

「幸好你沒有來,要不是便麻煩了﹗」
薇薇舒一口氣,第二天繼續與志良在家中做功課。
「我被阿帆拉著,他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他問我和你是什麼關係,又說不要接近你,不要找你這樣的說話。我想,阿帆對你有意思。」
「我早就知道。」薇薇平靜的說。
「什麼,是真的嗎?」志良很驚奇。「他向你表白嗎?」
「沒有,只是從種種途徑來看而猜想出。」薇薇說。「這便是女孩子的直覺吧﹗」
「你的直覺真準確,不過他沒有跟你說。而你又知道了,難道他沒有感覺到嗎?」
「既然他沒有說,那麼我便裝作不知道。」
「小慈知道阿帆喜歡你嗎?」志良問。
「那麼我沒有問她,不過我想知道的。你不要說出來,我從未跟別人說過﹗」
志良點頭。「這兩兄妹真奇怪,妹妹大膽的表白,而哥哥卻不敢表白。」
「很奇怪嗎?」薇薇有點不同意。「這已是很久的事情,我認識小慈是中學二年級,到了中學四年級時,我便感到阿帆對我有意思。因為他從那年開始對我很好,很關心我,那不是普通朋友互相對待的表現。那麼我問問你,如果你是阿帆,你會表白嗎?」
「當然會,不說出來可能什麼結果都沒有,如果說出來,可能會有出人意表的結果。」
「如果表白的對象是我,你會不會考慮?」薇薇問。
「那麼…要慎重考慮了﹗」志良笑著。
薇薇想打他時,他躲進洗手間。這時,門鈴響起,薇薇去應門。薇薇一向沒有看防盜眼的習慣,所以想也不想便打開門。在門外的竟然是小慈。
「是誰?」志良從洗手間出來。
志良看見小慈,而小慈亦看見他。三人沉默了一分鐘。
「我只是想還唱碟給薇薇,想不到有出乎意料的結果。」小慈說。
薇薇邀她進來,薇薇和志良對坐,而小慈坐在中間,形成三角形。
「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嗎?」小慈再沒有表情在面上。
「是我邀志良來做功課。」薇薇說。
「是我要薇薇教我做功課和溫習,預備會考。」志良說。
「不,是我想幫你,所以才叫你來。」薇薇說。
「不…」
「夠了﹗」小慈打斷志良的說話。
她深呼吸。「你們只是朋友,沒有其他關係,是嗎?」
小慈只想肯定這一點。薇薇想也不想的點頭,而志良卻猶疑。小慈看著他。
「志良。」小慈說。
小慈和薇薇同時都不想他搖頭。
「對﹗只是朋友﹗」志良說。
太好了﹗小慈心中叫著。「那麼,你們努力一點吧﹗我先走。」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