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10章

薇薇不能完成小慈所托的任務,她不知道志良想要什麼?那麼叫小慈如何送東西給他呢?

 

第二天,志良約薇薇看電影,薇薇一口答應了。可是她忘記約了琪琪去看阿帆的籃球比賽,於是,薇薇叫小慈代她去赴志良的約。小慈很高興,穿上她認為最好看的裙子,然後早了十分鐘來到戲院。志良來到,看見小慈,先是愕然,然後失望。看電影途中,志良幾乎沒有說話,而小慈很興奮,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約會。看完電影後,志良便送小慈回家,什麼地方都不去了。晚上,志良致電薇薇問過究竟。薇薇道歉,再解釋。
「那麼你便不要應承我。」志良說。
「對不起,我真的忘記約了其他人。那麼,那部電影好看嗎?」
「不太好。下次再有同類的事,你告訴我好了,不需要找別人來陪我。」志良說。
二話不說,志良掛線了。其實薇薇還有話想說,不過志良真的生氣了。第二天,薇薇專誠找他吃午飯。志良只管吃他的午餐,什麼話都沒有說。
「你生氣嗎?」薇薇溫柔的問。
「沒有。」志良只是低頭回答。
「你不喜歡我找小慈來陪你嗎?」
「不是。」他依然低著頭。
「那麼你想怎樣?不要埋在心裡,直接跟我說好了。」
二人沉默。
「昨天遇見我前度女朋友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就是這樣。」
原來如此。
「所以你不開心嗎?」薇薇溫柔的問。
「你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和她的事嗎?」
薇薇點頭。「她見異思遷,向你提出分手。」
「所以,就是這樣,沒有其他。」

 

薇薇慶幸志良所生氣的不是她。不過她並不好受,另一人向她訴苦。放學後,小慈拉她到茶座。
「志良不喜歡我。」小慈說。「昨天他幾乎沒有跟我說話。」
薇薇雖然知道原因,不過她不能解釋,這是她和志良的約定。
「也許他正在煩惱其他事。」薇薇解釋。「如果是我去,結果可能會一樣。所以不是你的錯,放心吧﹗」
經過薇薇的安慰,小慈的心情也舒暢了。開解了一人,有第二個要薇薇來開解了。那是小慈的哥哥,阿帆。初時,阿帆致電來是問功課,不過阿帆問了幾條問題,薇薇感到有問題。
「阿帆,其實這些問題你是懂的。是否有話跟我說?」
「什麼事都暪不過你,其實,我…我有兩張電影門票,本來我叫小慈去,不過她沒有空。所以…」
「你想叫我陪你看,是嗎?」
聽阿帆的聲音,像有點不好意思。其實他很緊張等待薇薇的回覆
「沒問題﹗」
「太好了﹗那麼明天五時半在戲院門口見面吧﹗」
掛線後,阿帆急不及待在家中跳來跳去,發洩他心中的興奮。小慈坐在梳化上看雜誌,對哥哥的行為已經見怪不怪。是夜,阿帆興奮得睡不著,在床上輾轉反側,直至天光,他才睡著。上學了,他遇見薇薇,面紅紅的對她說早晨。他自覺自己的行為有點不自然,小慈亦勸他放鬆。上課其間,阿帆差不多每兩分鐘便看看手錶,他很想快些下課。
終於如他所願,下課了。和薇薇確定時間後便回家更衣。這是他第一次與薇薇的約會,他亦想給薇薇一個好印象,穿上昨晚小慈給他選好的衣服,看看掛鐘,時間差不多了。他預定早十五分鐘到達,而薇薇亦準時來到,二人便入場了。電影看完後,阿帆還打算帶薇薇去商場逛街。不過薇薇約了另一人,志良。志良早在戲院等候接薇薇,在志良面前,阿帆裝作沒相干,眼看志良接走薇薇後,阿帆很失落。回到家中,默不作聲的進房,小慈也弄不清楚是什麼事。
另一方,薇薇和志良到了書店看書,那是最便宜而且最消磨時間的最佳地方。他們二人看書看得津津有味,恰巧的,他們同是看科幻小說。滿足了小說慾後,他們到了甜品屋吃甜品。
「剛才的電影好看嗎?」志良吃著芝麻糊問。
「不錯,阿帆選的電影很適合我看。」薇薇吃著豆腐花說。
「這麼說,我選的電影很乏味嗎?」志良失落的說。
「不是,不是﹗」薇薇安慰他說。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