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初次》是鬼絲動筆寫第3部作品。同以校園為主題,努力和上一部《MS之關係》避開劇情重疊之處,讓《初》各個角色都能發揮功效。大家準備好往下看了嗎?

----------------------

第3章

一見鍾情,對幽月慈來說,是一件甜絲絲的事。情竇初開的她,戰戰兢兢的向愛情探路。暗戀小慈的哥哥——夏詠琪,愛情的路充滿荊棘,十分難走。不過,有誰人的愛情路上是容易走?


放學後,她們又到茶座做功課。這間茶座不大,只有十多張桌椅。不過店舖對外的是公園,所以十分寧靜,是學生做功課、聚會的最佳地點,這兒的老闆三十多歲,十分好談、亦很和藹,時常給她們折扣。
「薇薇,今個星期天去唱卡啦OK,好嗎?」小慈問。
「怎麼了,興致勃勃的,有什麼事值得這麼開心?」薇薇問。
「沒什麼,琪琪去嗎?」小慈問。
琪琪拒絕了,她在那天已經有節目。幽谷帆在那天會打籃球,她打算去看。薇薇答應了,小慈興奮的等待那天的來臨。

 

星期天來了,小慈約了薇薇、志良和阿球。他們到了不久,阿球便拉了薇薇到附近的便利店,剩下小慈和志良。
「怎麼拉我來便利店?」薇薇問。
「去買些小食吧﹗」阿球說。
「你是不是有說話想講?不要我猜吧﹗」
「小慈沒有跟你說嗎?她想今天向志良表示。」
「什麼?」
薇薇在多個星期前勸小慈不要衝動,誰不知她今天表白,事情來得真快。於是,他們在便利店待了十五分鐘後才上去卡啦OK房。不過只看見志良在房中。
「她去了洗手間。」志良回答薇薇的問題。
薇薇惟有到洗手間找小慈,一打開門,便看見小慈站著哭著。小慈的表白失敗了,薇薇只能做的事搭著小慈的肩,讓她發洩。這次的經驗十分不愉快,薇薇感到自己什麼也幫不了她,愧稱為她的朋友。薇薇看著她哭了十五分鐘,之後,小慈抹掉眼淚,重新回到房中,若無其事的唱歌。
事後一星期,薇薇才敢問小慈。經過是這樣…
薇薇和阿球離開後,小慈便跟他說。
「阿良,我們是朋友嗎?」
志良應同她的說法。
「會有其他關係嗎?」
小慈的問題有點奇怪,志良不知怎樣回答。
「你有說話想講嗎?」志良意識她想說什麼。
「其實你也猜到吧﹗我…喜歡你。」小慈滿面通紅。
小慈見志良沒有反應。「我知道我們是沒有可能的。但如果…如果有機會你會選擇我嗎?」
「對不起﹗就算是有機會,我都是對你為我的朋友。」
於是小慈便唱了一首歌,然後去了洗手間,直至薇薇來找她。

 

「雖然如此,但是我不會放棄﹗」小慈決心的說。「我一定要他對我另眼相看。」
「你還不打算放棄嗎?」薇薇問。「很難令他對你有好感,這是浪費時間,不如放棄吧﹗」
小慈心意已決,誰也不能阻撓她。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