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6  

每部犯罪劇除了男主角耍帥耍正義感,與之抗衡的大魔王也是不容忽視。

在《VOICE》和《被告人》同是妻子被殺的丈夫,除了避免自己精神崩潰外,還要分別在警界和法律界想辦法堵塞漏洞及抗衡大魔王。

 

voice5

 

 

 

畢竟大魔王表面壞到尾,心理建設比正義的男主角更加壓抑。

VOICE》金材昱成魔之道就是少時親睹父親虐打別人之過。《被》雖然沒有鋪陳大魔王嚴基俊變壞之啟端,可是首幾集的舉動足以說服大家「壞分子」是可以無條件推卸責任,甚至埋沒人性。

兩者共同點是富二代——有用不完的金錢,還有一個敗家的父親。

對,鬼絲指父親是毁掉自身辛苦打來的江山及兒子未來的兇手。

要是仍有皇帝制度,這個皇上盲目擁護儲君放肆,傻傻地冒著太子弒君之險,而且日後被千千代代稱為昏君。

 

被告人2

 

劇集經常設定富二代自小被呵護照顧,接受優良教育如何成為領袖,可是培養感情、性格方面往往被忽略。

以上的大魔王不多不少生於父蔭之下而變得懦弱,如溫室小花不懂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怎麼像港童?)。最後他們認為謊言是最強大的保護衣。

其實最可惡的人並不是大魔王本人,而是給予溫室哉培大魔王的一家之主。三生修來的福一下子就毁掉,阿彌陀佛﹗

 

《VOICE》(又名聲命綫)基本資料 按我延伸閱讀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金道赫

編劇︰馬珍媛

主演︰張赫,金材昱,李荷娜

 

《被告人》基本資料按我延伸閱讀

上映年份︰2017

導演︰趙榮光

編劇︰崔秀珍,崔昌煥

主演︰池晟,嚴基俊,權俞利@少女時代,金玟錫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