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3  

在鬼絲透露情節之前,奉勸大家不要一口氣追看18集,否則大家會吐血身亡。

上次池晟《Kill Me Heal Me》(按我)飾演7個性格已經覺得他江郎才盡,想不到他在《被告人》如狂人般的演技艷壓全場。

鬼絲彷彿看了18集《一念無明》(按我),池晟煞科後有立刻搭飛機逃走嗎?

 

 被告人2  

 

要是追韓粉的話都知道韓劇通常都是每星期播放兩集。鬼絲比較佩服編劇及剪接師都能控制劇集進度,鬼絲不妨把伏筆稱為「放炸彈」吧。

有時候編劇放炸彈只不過為了延續明天集數;有時候炸彈在下星期才引爆,目的讓大家這星期內不斷注意有關新聞而引起話題。

以上就是編劇慣常吊胃口的手段,而《被》不僅遵守放炸彈原則,更加把每一集疑點如擠牙膏般出現,而且劑量少得忍不住想砸屏幕。

 

被告人5

 

另外想砸屏幕的手段就是《被》設定池晟失憶(老梗),他被「砌豬肉」殺妻罪名被判死刑後,女兒生死成謎成為焦點。

每集新舊記憶交叉播放、拼湊起來。這些手段目的免卻大家中途插入收看而辛苦經營進度之故,要是順序播放恐怕破壞懸疑度。

所以大家別一口氣追看整部劇陷入「重復」恐慌之中,繼而手指不聽話按下「快進鍵」。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鬼絲為池晟步步驚心的報仇感到擔憂,憂的不是他會死掉(主角怎會輕易被殺死?﹗),而是他身邊的人逐個被傷害。

幸好邪永遠不能勝正是復仇劇的金律,對《被》結局沒有懸念可言。

特別是飾演壞人嚴基俊壞到萬劫不復的地步,這種人有勇氣去行刺但沒有勇氣去自殺。

他把一切壞事都推到環境、家庭上,自己便迫不得已以可憐兮兮的身份活下去。

鬼絲對最後審判有題問﹗池晟和案件有緊密關係,嚴基俊妻子就算大義滅親,她的身份可以作為控方證人指控丈夫嗎(雖然交換身份梗一直玩到結局篇但是沒有結論哦)?他們應該避嫌吧﹗

 

 被告人

 

《被》出現老梗不斷和放炸彈吊胃口,鬼絲就不介意一直啃老和被炸。不要固步自封尋找新刺激題材(特別是犯罪、懸疑劇),口碑和收視率自然有熱烈反應回應。

2017上半年度的韓劇界都是犯罪劇稱霸,依照路數來看,恐怕犯罪劇還會燒火一陣子。期待ing...

 

 

《被告人》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趙榮光

編劇︰崔秀珍,崔昌煥

主演︰池晟,嚴基俊,權俞利@少女時代,金玟錫

 

延伸閱讀

Voice x 嚴厲的父親也會出敗兒

Voice VS 被告 人 x大魔王誰比較可惡

 看見味道的少女X不要哭我也忍得了這些年來的委曲

無間雙龍~這份愛才是正義X活著是否太累人了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