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3.jpg

 

鬼絲近年都會挑一、兩部日劇觀看,其中《僱佣妻子》是日劇迷推薦必看之一。它真是如此吸引嗎?

《僱》是描述一群獨特的群族,新垣結衣的角色是事事逃避之人,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逃到研究所去,研究所畢業後依然找不到工作只能就職短期職位。

因為工作認真卻不被公司高層重用而棄之,最後淪落到當個鐘點傭人。她到底是不敢負責任或是不知道責任為何物呢?

退而求其次的逃避女竟然想到契約婚姻來解決困境。和一個草食男結婚卻以雇主和員工相稱。

逃避.jpg

我們都渴望能擁有簡簡單單的安穩

這個由漫畫改編的故事真是有夠扯,細想起來女主角也不是憑空想像去設定。

現時的確有很多高資歷人士找不到相稱職位,往往覺得自己屈就其中而不能舒展其才能。

其實公司立場也是如此,明知員工屈就而隨時遞辭職信。與其浪費人力物力培育他們,倒不如當初拒絕聘請。

所以,他們要創業否則就不要求高學歷嗎?

逃避2.jpg

天真讓我們有勇氣承擔所有不完整

星野源憑造型打扮真是與草食男十分相似。行為規規矩矩,想法條理分明。讓女生無所顧忌而願意同一屋簷下都不知可喜或可悲。

草食男和逃避女的角色性格平近又討喜,二人培養感情的方法回到盲婚啞嫁年代讓鬼絲想起韓劇《浪漫滿屋》。

唯一不同的是,二人交心方法是談判並不是吵架。從直言看到彼此的優點而動心,算是不一樣的愛情路數。

大家覺得《僱》副線走向有點離奇嗎?鬼絲明白草食男同事帥哥卻不相信婚姻可與草食男作對比。

可是鬼絲看不懂逃避女有個高齡能幹單身阿姨不會重疊身分嗎?畢竟單身萬歲讓人羨慕,但是看來看去都不是逃避女日後生活難以影射。

可逃則逃絕對不是鬼絲選擇,眼不見為乾淨會否是別人選擇的人生也不能控制,畢竟他們覺得好就是好。

鬼絲有幸在2017上半年看到一部有趣的日劇,謝謝了﹗

逃避1.jpg

 

《僱佣妻子》(又名月薪嬌妻,逃跑是可耻但很有用,We married as job)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金子文紀,土井裕泰,石并康晴

編劇︰野木亞紀子,海野綱彌

主演︰星野源,新垣結衣,古田新太,石田百合子

小標題引用歌詞《幸福的可能》(主唱丁噹,填詞木蘭號aka陳韋伶)

 

延續閱讀

浪漫滿屋X認識一場聞名不如見面的暴風雨

未生X以前是冠軍怎會慣做後備愛人

犀利人妻X不要強留已經逃走的愛情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