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麗江山1.jpg

 

 

上面標題並不是形容角色們失憶,是指鬼絲失憶。

鬼絲已經不是每天看一集,都可以《秀麗江山之長歌行》到了結局還在猜測誰是誰。

因為《秀》演盡匆匆數十載開國皇帝交友交知己,然後成為一國之主的故事,其中許多角色死掉了又補另一個上來。

連林心如都要由少女演到熟女,怎麼期望鬼絲能夠記住每一個過客呢?

不過,鬼絲倒是記得公孫,他真是可遇不可求的忠臣。應該要製作「我愛忠義遠奸臣又如何」牌匾贈他﹗﹗

秀麗江山.jpg

等了三年又三年

《秀》制作可謂一曲三折,足足放了雪櫃三年才能解凍成功播放。

主角們等待三年才出席首映會會否感到尷尬呢?幸而《秀》是古裝片,其中妝容、服飾都看不出歲月痕跡,後製階段完全有充分時間完成。否則解凍也只能等待融化到消失不見。

身於亂世,就是女兒身都想國家盡力。這個後來成為皇后的林心如跟隨開國皇帝袁弘獻計打仗,踐踏無數國民生命,流過無數血汗的士兵。

秀麗江山2.jpg

統一得太平的初哀貫徹整部劇集,讓鬼絲見證主角為國家灑熱血反霸權,不禁在「你做到了﹗」那一刻鬆一口氣(鬼絲也成為螢幕前小士兵為其打氣)

因為統一國土、民心並不是容易的事情,特別是《秀》開國皇帝出身平庸,先是想辦法結盟集合力量、然後面對外敵內亂的確舉步為艱(怪不得古代人早死﹗),不到統一不罷休的堅決心真是佩服萬分。

同時皇后與皇帝出生入死共患難後必見真愛顯得男方專情不離不棄、女方淺苦定能嘗甜的動人結局,撥得雲開見月明的時刻就算到老也是值得。

擔當製作人及女主角的林心如眼光不錯,要是良心製作必會讓大家紛紛鼓掌,粉絲苦等三年都不是白等。

秀麗江山3.jpg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又名Singing All Along)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林峰,陳權

編劇︰邵思涵

主演︰袁弘,林心如,于波,李佳航

 

延伸閱讀

錦鏽未央X金錢多灑一點都是值回票價

月之戀人之步步驚心X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會是在哪裡

擁抱太陽的月亮X該擁抱星星或是月亮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