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完結篇

 

某個假日,Mini在家中看小說,電話鈴聲響起。

 

「我知道了,我馬上來。」Mini說。

 

這時,Mini的心突然沉下來,叫Sunny和她出去。在車上,Mini告訴Sunny發生什麼事,之後,Mini默然不語,Sunny亦無所適從,只是輕輕地環抱著她。

 

「沒事的,說不定是弄錯。」Sunny說。

 

他們來到醫院,由醫生的帶領下來到病房。他們眼前放著一具屍體,蓋上白布的。

 

「如果你準備妥當,便可揭開白布。」醫生說。

 

Mini一直倚在Sunny的肩膀上,二人雙手緊扣。二人上前,來到床邊,揭開白布,看見一個前所未有的打擊。

 

「爸爸﹗」Mini呼叫一聲,隨即昏倒。

 

躺在床上的正是Mini的爸爸。在三年前,證實爸爸患上胃癌,但是他沒有對Mini漏出半點風聲。直至昨天,他安祥的走了。

 

Mini醒來時,坐在長椅上,Sunny在旁陪伴著。她的臉色蒼白,心更加被大石壓著。

 

「是真的嗎?」她問。

 

他點頭。這個事實是真的,她已經接受。從醫院致電來家的那一刻,她已經有心理準備。她站起來,向某一方向走去。

 

「你去哪兒?」Sunny問。

 

「我想多見爸爸一面。」Mini平淡的說。

 

Sunny沒有阻止。Mini在病房陪伴著爸爸,她沒有作半點兒聲音,生怕叫醒躺在床上的爸爸。

 

「你真可惡,直至死也欺騙我說去公幹﹗」Mini責備說。「難道你不想看我最後一面嗎?」

 

Mini和爸爸最後的通話是三天前,爸爸說去公幹,可是Mini聽到爸爸是不舒服,叫他多休息。跟著,三天也沒有致電回來。可能已經病重得不能下床。

 

依醫生說,爸爸是簽署了一份在緊急時間不施予急救的書信。護士說他離開時沒有痛楚,很安祥。

 

Mini帶著沉重的心情出席爸爸的天主教葬禮,Mini看著棺木慢慢下沉,埋在土中。對爸爸的掛念,亦隨棺木埋在土中。

 

第二個星期天,Mini一人來到墳墓,帶來爸爸最喜歡的花,薰衣草,亦是媽媽最愛。

 

「你說喜歡清靜的環境,要看到海景。這裡喜歡嗎?」Mini自言自語的說。「你知道嗎?你跟我通電話的那一天晚上,我夢見媽媽,她要我好好的照顧你……」此時,熱哄哄的眼淚爬在她的臉上。「放心吧﹗我長大了,懂得照顧自己。」她擦擦爸爸的照片便走了。

 

親人離去,心情的確難以平復。加上爸爸的身後事,也令Mini煩上加煩。這天,她去到律師事務所接見律師及爸爸的遺囑。

 

「你爸爸是我的好朋友,他立下的遺囑交給你。他把所有財產交給你,有五分一的財產已經放在這裡,在未來十年內,它也不會跌,只會維持這水平或上升。如果全部輸光,你亦不需附上任何金錢。另外,這封信是交給你。」

 

信內的內容大概是要Mini積極面對人生及請Mini原諒他的苦衷。

 

 

 

在這段日子中,有Sunny陪伴著,要不是Mini撐不下去。她知道要珍惜眼前人,不要輕視。

 

放心吧﹗我會像岸邊的燈塔,默默的照亮你的路,不會讓你觸礁、不會令你迷路。

這是Sunny說的話。

 

 

-----完結,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