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9章

 

 

上一回,阿希在切蛋糕前,有話要說。

 

 

 

「其實,我很慶幸認識到你們。患難與共的朋友真的不多,只有一、兩個我便足夠。但是你們全是和我經歷過很多事,不論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這個生日會是我一生難忘,亦是惟一一個令我感動的生日會,多謝你們﹗無論時間的長短,我們都是友誼永固。」阿希舉杯說。

 

「乾杯﹗」大家齊聲說道。

 

「這個蛋糕很好吃,我不會忘記它的味道。」阿希心中記下這回憶。

 

今夜,大家都在留宿。男孩們到了露台談心事,剩下女孩們在屋內。露台與客廳相隔的只有一道玻璃門,在外在內都看得一清二楚。Sunny的頭上不時有煙圈向上漂,女孩們看見此情景,不禁談起來。

 

「你知道Sunny吸煙嗎?」Wing問。

 

Mini點頭。Sunny亦點頭,因為男孩們亦提起這問題。只是阿希問Sunny,Mini是否知道Sunny吸煙。

 

「Mini有否要你戒掉?」阿希問。

 

「反而沒有,只是叫我少吸。」連Sunny自己亦感奇怪。

 

「女孩子不是不喜歡做的,便要你也不做的嗎?」Alex問。

 

「其實,Sunny知道吸煙有害,難道你不喜歡做,同樣禁止他嗎?畢竟都要尊重他的決定。」Mini間接答覆Alex的問題。

 

「我也不清楚她想什麼?既然她沒有明言戒掉,好歹亦要少吸一、兩支,尊重她。」Sunny說。

 

「這樣行嗎?」曉彤問Mini。

 

「喜歡一個人,不是把他的優點、缺點全都接受嗎?」Mini反過來問。

 

「喜歡一個人,便要尊重對方。既然她尊重你,你也要作出回應。正所謂,她敬我一尺,便要敬她一丈。」Sunny說。

 

「如果她做一些你不願意做的事,你會支持她嗎?」阿希問。

 

Sunny毫不考慮的「會」。

 

「你喜歡一個人,也想對方接受你的缺點吧﹗」Mini再說。

 

雖然男有男的說,女有女的問。但是大家的問題,對方也可以回答,雖然對方聽不到,可是亦會明白對方的感受。

 

「入來吃生果吧﹗」Mini叫男孩們。

 

「好﹗」他們很快的說。

 

「我一會兒才來。」Sunny還未用完他的香煙。

 

「剛才談什麼?」Mini陪他留在露台。

 

「沒什麼,只是談天說地。」Sunny說。「你進去吧﹗煙味不好受。」

 

Mini聽他的話進去了。Sunny明白她的心意,留在這兒,陪著自己;亦理會她的感受,煙味難擋。現在露台剩下他一人,仰望天際,寥落的星星掛在天空,月亮也去了散步,不見蹤影。

 

 

 

「去音樂學院?」Mini難以相信。

 

「是啊﹗上一次音樂比賽得到冠軍,後來評判提議我們去學院。」思思說。

 

「金錢方面沒問題嗎?」Mini問。

 

「申請了獎學金,入學申請也完成了。八月一日便會去奧地利。」雙雙說。

 

「家人不反對嗎?」Mini問。

 

「他們很支持我們。」思思、雙雙說。

 

「既然這樣,遲一點舉行一個歡送會吧﹗」Mini說。

 

「好主意﹗」她們說。

 

三人的午飯就此結束。是夜,Mini和曉彤通電話。

 

「事情來得很突然。」曉彤說。

 

「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相信。」Mini說。

 

「何時舉行歡送會?」曉彤問。

 

「星期六。通知大家吧﹗」Mini說。「想不到這次是和她們的最後一個暑假。」

 

「別捨不得吧﹗她們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應替她們高興。」

 

「說的也是。」

 

星期六的歡送會在Mini的家中舉行。

 

「想不到短別一會,有這樣重大的決定。看來我們要暫別了。」Alex說。

 

「祝你們一路順風。」阿希舉杯說。

 

相聚一刻,又是離別的時候。大家再見面的時候,已經是機場。

 

「一路順風﹗記住要寄電子郵件給我們。」Mini說。

 

「聖誕節要寄聖誕卡,復活節要寄復活蛋……」Alex數著的說。

 

「難道端午節要寄稯子嗎?」阿希說。

 

阿希總算把沉重的氣氛愋和了。左看看,右看看。見不到Wing的蹤影,各人都不知道她的下落。難道好朋友要走也不送一程?時間到了,思思、雙雙要入閘了。「等等﹗」遠處傳來Wing的聲音,她從遠處跑來,手上拿了一個袋子。

 

「沒什麼可以送給你們,這兩條頸巾,是我織的。奧地利的冬天很冷,戴上它會比較暖。送給你們吧﹗」

送上最後的禮物,二人真的要登機了,大家作最後道別的揮手。不知各人的心在想什麼呢?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