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8章

 

隨著時間飛逝,已經到七月了。夏日炎炎,是大家下水的好季節。在學校的沙灘中,傳來歡笑聲。他們正在玩閃避球。

 

「我打中了曉彤,出局﹗」Alex興奮的說。

 

「真可惡﹗哥,你要替我報仇﹗」曉彤說。

 

「很大壓力呢﹗」阿希自言自語說道。

 

另一方,Mini和Sunny坐在海中的浮台,玩玩水。

 

「很久沒這樣子。」Sunny說。

 

「看﹗浮台邊有小蝦﹗」Mini指著水中說。

 

就這樣,暑假開始了。漫長的暑假,同學們收拾細軟回家去。

 

「Mini,快點兒開冷氣﹗」Wing說。

 

「很熱﹗」曉彤坐在送著涼風的風扇前。

 

曉彤和Wing到Mini家中暫住,好讓Mini在家中有人陪伴著。而阿希則去了Sunny的家中住,二人的房子咫尺之間,十分方便。六人在Mini家中吃晚飯,不錯,還有Alex在此,所以有六人。

 

「在冷氣家中吃雪糕果然透心涼﹗」Alex說。

 

「Alex,你吃第三杯雪糕了,不怕壞肚子嗎?」阿希問。

 

「我多麼強壯,怎會壞肚子呢?」Alex神氣的說。

 

過了一會兒,Alex不停的進出洗手間,他肚子痛。

 

「沒事吧﹗」曉彤問在洗手間中的Alex。

 

Alex在洗手間出來,說︰「讓我坐一坐﹗」

 

他沒有力氣了。要集合Sunny和阿希二人之力才可以送他回家。所以,好吃的東西別吃太多。他要休息兩天才痊癒。

 

一星期後,曉彤、阿希及Wing都回家去,Mini和Sunny二人家中剩下他們。今天,Mini回學校,因為籃球隊將會比賽。

 

「各位加油﹗」Mini拍著掌鼓勵說。

 

 

 

「叮—噹—」門鈴響起,Mini從防盜眼中看見Sunny的面孔。

 

「多謝﹗」Sunny接過Mini手上的汽水。

 

「有事嗎?」Mini問。

 

「去逛街吧﹗我們很久沒有這樣。」Sunny提議說。

 

Mini應承了。不需十五分鐘,他們已經出門了。他們二人手拖手的逛街,有說有笑的。他們的確沒這樣逛街很久很久了,原因是他們課餘各有各的忙,不是他的足球隊練習,便是她的籃球隊練習,晚飯亦很少碰面。所以,暑假是他們的相聚良機。

 

「星期一是阿希的生日,我們如何替他慶祝?」Mini問。

 

「我也不知道,所以今天順道挑選禮物送給他。」Sunny看著櫥窗說。

 

「不如送一個籃球給他吧﹗」Sunny提議說。他們正經過運動用品店。

 

「他有很多呢﹗」Mini說。

 

「說的也是。」Sunny再看看其他。「米高佐敦的球衣他沒有吧﹗」

 

「他比較喜歡高比拜仁。」

 

「跟他們商量、商量吧﹗」Sunny說。

 

於是,他們商量好買球衣給阿希。星期一當天,他們在Sunny家中舉行小型生日會,男的玩遊戲機,女的在廚房弄食物。

 

「很香﹗」阿希站在廚房門口說。

 

「當然,Wing的鹵水雞翼好吃程度是一百分,街知巷聞。」曉彤說。

 

「壽星公,出去吧﹗」Mini笑著說。

 

不久,生日會開始了。

 

「在吃東西前,先收禮物吧﹗」Alex說。

 

「好﹗我先送。」Sunny說。「這是我和Mini送的,打開吧﹗別哭啊﹗」

 

阿希打開了它,眼中發亮。「是高比拜仁的限量版球衣,謝謝﹗」

 

「籃球高手,這是給你﹗」Alex說。「高比拜仁會在八月中來港作表演,這張入門卷很難買到的,那時我跟你去吧﹗」

 

「謝謝﹗」阿希說。

 

「沒有我份兒嗎?」Sunny問。

 

「能買到兩張門卷已是難能可貴。」Alex說。

 

「哥﹗這給是我送的。」

 

曉彤所送的是一隻手錶。「你跟我說,你的手錶壞了,所以走遍全港九,才找到這漂亮的。」

 

「真誇張。」Alex說。「Wing,你那份又怎樣?」

 

「已經送了,放在桌上,所以食物都是禮物,可以嗎?」

 

「那麼美味,當然可以。」阿希說。

 

「一會兒還有壓軸好戲。」曉彤說。

 

轉眼間,大家都飲飽食醉,男的繼續玩遊戲機,女孩們在廚房中竊竊私語。

 

「Sunny,汽水喝光了,買一些回來吧﹗」Mini說。

 

「阿希,陪我去吧﹗」Sunny拉著阿希說。

 

「怎可以叫壽星公去的,讓我去吧﹗」很少作出主動的Alex卻自動獻身。

 

「我也想去呼吸新鮮空氣,讓我和Sunny去吧﹗」阿希出口說。

 

「既然這樣,讓我在這兒把它打滿分。」Alex高興的說。

 

阿希和Sunny便出去了,在Sunny家中的人趕快預備壓軸節目。其實,要Sunny去買汽水是一個局,目的只想阿希離開一會,好讓他們有時間預備。

 

「剛才你太不懂演戲﹗」Mini說。

 

「你平時又不會那麼積極,竟然自願去,反而會令人懷疑。」曉彤說。

 

「對不起,好嗎?快一點吧,要不然,他們回來了﹗」Alex說。

 

其實,他們清楚阿希的為人,Sunny去買汽水,他一定會幫忙。這便是阿希的性格,時常為人設想,總言之,別人開心,阿希自己亦會高興。相反的,Alex是被人求也不願意的人。

 

Sunny把鎖匙插入鎖孔,打開門,一片靜寂,家中黑漆漆的。

 

「他們去了哪兒?」Sunny裝作不知情的說。

 

「去了Mini家嗎?」阿希猜測說。

 

「生日快樂﹗」各人從暗角處閃出來,撒下彩紙。並唱生日歌,在Alex的結他伴奏之下,生日會繼續狂歡。

 

「這是Wing親手造的蛋糕。」曉彤捧著蛋糕說。

 

這個蛋糕的確有異於在外買的。黑森林的蛋糕上鋪滿阿希最愛吃的蜜瓜球,而且賣相好像一個個的籃球。阿希又有再次驚喜。

 

「你對壓軸節目滿意嗎?」曉彤問。

 

「你們所做的東西我也滿意。」阿希回答著。

 

「快許願吧﹗」Wing說。

 

阿希合上眼睛,許下願望。

 

「會不會是和高比拜仁一較高下?」Alex問。

 

沒有人可以回答他,因為各人都不清楚他許下什麼願望。

 

阿希吹過蠟燭。「快切蛋糕吧﹗」Alex急不及待叫阿希快快下手。

「在切蛋糕前,我有話要說。」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