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7章

 

自從大師姐來到後,Mini漸覺自己的地位被忽視了。加上上次大師姐很婉轉的說Mini不是,Mini下定決心——辭職。

 

「各位,Mini因為私人理由,辭去經理人的職位。以後所有大大小小的事務都交由芷欣負責。」教練說。

 

大家都感到莫名其妙。Sunny更加不敢相信,要去問個明白。

 

「是嗎?那個大師姐真的很能幹嗎?」曉彤說。

 

「自從她來了,我的工作再減少了一半。雖然是好,但是我不喜歡這樣。」Mini說。

 

「既然你辭職了,那便算吧﹗過來籃球隊幫我吧﹗我忙到不得了。」

 

「不好,好不容易才放下包袱。我才不那麼快又把包袱負在身上。」Mini搖頭說。

 

「原來如此﹗」Sunny心想。

 

他站在Mini的房門前一段時間了,他並沒有進去,因為他知道Mini辭去經理人的原因。好簡單,是因為大師姐。他並沒有把Mini辭職的真正的原因告訴隊員知道,只是說她有其他課外活動,分身不暇。

 

Mini現在很自由,隨意去,隨意玩。不過,有時候,她也會躲在一旁,靜靜的看足球隊練習,這一點,連Sunny也不知道。

 

「Mini,我們唱得好嗎?」思思、雙雙問。

 

「很好聽,你們在比賽中一定得獎。」Mini說。

 

Mini無聊得去觀看思思、雙雙練習二重奏。

 

「現在輕鬆嗎?」阿希問。

 

「當然輕鬆,又不用大喊他們練習,又不用摺毛巾。多麼好﹗」Mini說。

 

「這是你的心中話嗎?」

 

「不要揭穿我吧﹗」她以笑掩飾。

 

「是那大師姐的關係吧﹗」

 

「曉彤告訴你嗎?」

 

他搖搖頭。「這看得出來,她一來到,你說要辭職。如果你不喜歡做,早已推掉。其實你做得很開心,只是她來了的關係,你才感到自己的存在不重要,這樣才辭職。我說得對嗎?」

 

阿希簡直是Mini肚子裡的一條蟲,她心中所想的,阿希都說了出來。不過這只是事實的一部份。「如果Sunny好像你這樣的了解我便好。」

 

「其實Sunny亦很了解你,只是你沒有察覺到。」阿希說。

 

二人的午飯到此為止。

 

某一個夜晚,他們又再沙灘燒烤。

 

「Wing的雞翼燒焦了。」Alex說。

 

「不能吃了,我的給你吧﹗」阿希說。

 

「謝謝,這才是紳士風度。」Wing對著Alex說。

 

「難道我不懂紳士風度嗎?這個給你。」Alex說。

 

Alex所給的是雞翼的骨頭,Wing氣得追著Alex。

 

「Alex不給女孩打,他便不自在。」阿希說。

 

大家弄得哄堂大笑。

 

Sunny和Mini今晚很靜,二人好像很陌生的。其他人感到這靜寂的氣氛。

 

「讓我彈奏一首醉人的歌曲。」Alex解圍說。

 

歌曲彈至一半,Mini便走了,隨後的是Sunny。

 

「怎麼了?」

 

「我很累,回去休息。」

 

「我送你回去。」Sunny說。「有話跟我說嗎?」

 

她搖頭。回到房間門口,二人說聲晚安便走了。

 

今天是足球隊與鄰校的練習賽,同學們都來觀看。Mini、曉彤、阿希、Wing和Alex亦來湊熱鬧。

 

「為何思思和雙雙不來呢?」Alex問。

 

「她們去了歌唱比賽。」Mini回答。

 

原來如此,各人都是這樣的表情。

 

在比賽中,大師姐走過來Mini這邊。

 

「來看他們的練習賽嗎?」大師姐問。

 

「有空便來。」Mini說。

 

「可以跟你談一談嗎?」大師姐問。

 

於是,她們約了晚上九時見面。

 

「聽說你不是因為課外活動多沒有空閒,所以辭職。」大師姐說。

 

Mini靜坐著。

 

「他們說是我來到的關係,是嗎?」大師姐繼續的說。

 

二人沉默了好一會兒。

 

「對不起﹗」Mini首先開腔。「其實……其實是藉你來辭職的。」

 

「很辛苦嗎?隊員們說你們有說有笑,樂此不疲的。」

 

「不是,工作有限,又怎會辛苦?只是……只是我和Sunny見面太多了。最近我們見面時,話題越來越少,甚至坐在一起,不說話。所以,我希望給大家一點私人空間。」

 

「所以,因為足球隊多了一個我,你便放心的辭職。」大師姐說。

 

Mini點頭。

 

「回來的原因大部份都是因為下個月到加拿大讀書,所以回來學校幫手。好歹在這兒多年,不多不少產生感情,其實我也不捨得離開香港。不過沒辦法,讀書是重要。我回來只想獲取多一點回憶。要不是這樣,我也不會應承教練。」

 

「教練知道嗎?」

 

「他當然知道,不過他想不到你的離開。他在想,我離開後,誰來當經理人。」大師姐笑著說。

 

「我離開不合時嗎?」

 

「少許吧﹗」大師姐開玩笑說。「我走後,你也不打算回來足球隊吧﹗」

 

Mini再點頭。

 

「我想到好辦法﹗」大師姐說。

 

「和籃球隊的經理人調換,這樣足球隊有經理人,籃球隊也是。」大師姐對教練說。

 

「可是籃球隊那邊應承嗎?」教練問。

 

「那面的經理人是Mini的好朋友,想必她會應承。重要的是兩邊的教練是否應承。」

 

於是,曉彤便過來足球隊,而Mini來了籃球隊。這個轉變,大家都未能適應。

 

「咇﹗咇﹗」「加油﹗各位﹗加油﹗」曉彤騎著單車說。因為隊員正在跑步。

 

「來﹗再來﹗」Mini則有傳球。

 

這個提議很好,兩面都受益。不過,Sunny並不喜歡這樣。大師姐沒有把Mini真正、真正辭職的原因公開,這秘密只有Mini和大師姐知道。

 

兩隊隊員正跑步經過。

 

「Hi﹗Mini﹗」曉彤說。

 

「Mini﹗」Sunny叫道。

 

「怎麼了?」Mini問。

 

「你回來幫足球隊吧﹗」

 

「曉彤來幫忙不是一樣嗎?」Mini說。「努力吧﹗」

 

Sunny無奈的跟隨大隊離去。

 

「Mini﹗」籃球隊隊員齊聲叫說。

 

「來了﹗」Mini開心的說。

這次,Mini真的由心中笑了出來,問題解決了,要多謝大師姐的幫忙。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