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6章

 

「咯﹗咯﹗」兩聲清脆的敲門聲傳至Sunny的耳邊。他打開門,見到的是Mini。

 

「Hi﹗」Mini說。

 

「幹什麼?」Sunny不知所措。

 

「我來道歉的。」Mini低頭說。「阿希已經告知我一切,我錯怪你,對不起﹗」

 

「是怎麼回事?」Sunny依然不明白。

 

Mini重新說一次,而Sunny只是默默的坐著。

 

「你不原諒我嗎?」Mini試探他的氣憤程度。

 

Sunny二話不說,環抱著Mini,大家靠得很近、很近。

 

「傻瓜﹗誰不原諒你﹗」Sunny說。

 

「是我不對,我沒弄清楚便氣怒於你。」Mini繼續說。

 

「不,是我不對,沒告訴你。」

 

「為什麼不告訴我?要是這樣,我們不會吵架。」

 

「我認為這件事並不重要,說出來與否,都是一樣。所以,我選擇不說出來。但是沒想到,會弄至這地步。」

 

二人接受對方的道歉,當然,全因這件事,二人的了解加深,感情變得更深厚。

 

「各位好﹗」一個陌生女孩從宿舍中出現,她和其他人卻有說有笑。

 

「那女孩是誰?」Mini問。

 

「是上屆畢業生,並且是學生會副會長。平時都會來學校幫忙。」Wing說。

 

「Sunny,最近好嗎?」那副會長走過來的第一句的說話。好像對旁邊的人視若無睹。

 

「很好,師姐,回來幫忙嗎?」Sunny問。

 

「是足球隊教練叫我回來,說什麼幫你們做什麼工作…其實我也不清楚。」師姐說。

 

「是嗎?」Sunny問。

 

大師姐拉走Sunny去足球場,Mini想著跟去還是不跟去。結果,她跟去了。

 

「芷欣,來了嗎?」教練說。

 

「教練好﹗」大師姐說。

 

教練和大師姐在一方竊竊私語。

 

「認識嗎?」Mini問。

 

「算是吧﹗她時常在足球隊幫手。」Sunny回答。

 

從教練口中知道,她叫芷欣。一副模特兒的身材,樣貌不俗;她逗留了十分鐘,足球隊所有隊員都和她談話,她是一個受歡迎的女孩。

 

「各位﹗這位師姐會出任副教練一職,要乖乖的聽話。」教練宣佈。「這位是足球隊的經理人——Mini,這是Sunny、Alex……」

 

教練逐一介紹,而大師姐亦以一個笑容來回報。練習開始,首先是圍繞學校跑一個圈,原本是Mini在旁打氣,現在大師姐替代了。Mini惟有坐在一方摺毛巾,等待他們回來。

 

「很快便完了,加油﹗」

 

Mini在遠處聽到叫聲,知道他們回來了。

 

「來﹗喝水吧﹗」Mini遞著水說,遞到Sunny面前,剛巧大師姐也遞水到Sunny面前。

 

Sunny又怕接了一個人的水又不太好,於是二人的水都接過,再遞給Alex。

 

「好﹗休息一會後,鴨子跳一百次。」大師姐吩咐說。

 

「是﹗」隊員齊聲說道。

 

星期六的練習,照如以往,隊員去跑步,Mini在摺毛巾。大家回到足球場,休息一下。而大師姐走開了一會。

 

「各位,鴨子跳一百次,然後掌上壓五十次。」Mini說。

 

「那麼多﹗」某個隊員說。

 

「做吧﹗」Alex說。

 

「休息多一會吧﹗」那個隊員又說。

 

「各位,加油吧﹗」大師姐說。

 

各人都繼續練習。練習完畢,大家都回去休息,剩下Mini收拾。

 

「只剩下我一人。」Mini自言自語。

 

「誰說的?」Sunny在旁說。「讓我來幫你吧﹗」

 

Mini沉默不語。「怎麼了?很累嗎?坐下來吧﹗」Sunny體貼的說。

 

Mini聽他說坐下來,仍然一言不發。

 

「餓了嗎?」Sunny問。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Mini說。

 

「不是,你很有用。」

 

「自從那大師姐來了後,我的工作原本很少卻再減少一半。好像我不存在也不要緊。」

 

「教練請她回來,無非是分擔你與他的工作,沒關係。」

 

「是否我做事不當,而教練又不知道如何出口叫我走,所以請她回來?」Mini問。

 

「當然不是。」Sunny安慰說。

 

「你沒留意嗎?我叫他們練習和她叫你們練習,你們的反應也不一樣。我叫你們時候,態度懶散,大師姐吩咐時,你們很積極。」

 

「我不覺得,只是巧合。」

 

「是嗎?」Mini仍然不相信。

 

「來﹗讓我們收拾好東西,然後吃飯吧﹗」

 

Mini不打算繼續反駁,因為她知道再說下去亦沒有結果。第二天早上,Mini在餐廳碰見大師姐,大師姐叫她坐下來談一談,大師姐的面色好像很凝重。

 

「Mini,不知道在足球隊的工作是否真的繁忙。無論如何,他們練習過後,都是很累,希望你別叫他們幫忙。如果你要幫忙的話,盡管說出來,我必定幫你。」

 

Mini聽得一頭霧水。大師姐再說。

 

「昨天練習過後,我見到Sunny幫你收拾。」

 

「你別誤會,是他主動來幫我,我曾叫他休息,但是他堅持幫我,我也沒法子。難道我要用槍指向他去休息嗎?請你不要知道事情的一部份,便看成是事實的全部。」

 

說罷,Mini起來便走。是日的練習,Mini沒有出席。

 

「Mini不舒服嗎?為什麼她不來?」Alex問。

 

「我也不知道。」Sunny說。

 

Sunny練習後,無意間經過教員室,看見Mini剛從教員室出來。

 

「你沒事嗎?」Sunny問。

 

「沒事。」Mini回答。

於是,他們約了曉彤、阿希打羽毛球。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